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疱疹疼痛 > 正文

关于疱疹的前期症状有哪些?

2017-08-31 17:57:38      家庭医生在线

作为危害人类健康的常见性传播疾病,生殖器疱疹在普通民众中的知晓率并不高,以致不少人在染上生殖器疱疹后,未及时选择治疗,从而酿就某些不良后果。专家表示,生殖器疱疹危害大,人们对其要树立防御意识,加强对生殖器疱疹相关症状的了解。

前期症状有哪些?

生殖器疱疹从感染到发病潜伏期为2-20天,平均为6天。得了生殖器疱疹最初是在生殖器的皮肤上出现散在细小的水疱,少数簇聚,易形成小脓疱。有痒或烧灼不适感,覆疱破溃后可形成糜烂面,若继发感染可在生殖器部位形成溃疡。

一般从接触到发病约2~10天,也就是潜伏期,患病部位现有烧灼感,很快在红斑基础上发生3~10个成群的红色丘疹,伴有瘙痒,丘疹很快变成小水疱,3~5天后变为脓包,破溃后形成大片的糜烂和溃疡,自觉疼痛,最后结痂愈合。

男性好发于龟头,冠状沟,尿道口,阴茎,阴囊,大腿和臂部等处。后期炎症波及尿道、膀胱时,可出现排尿困难、尿痛、尿频、严重者可发生尿潴留等现象。此外,还可能有其他症状同时出现,如发热、全身不适、头痛、颈项强直、脑膜炎和骶部神经系统功能不全。女性生殖器疱疹症状是会伴有低热、寒颤、腹痛、恶心,腹股沟淋巴节肿大,并且会并发宫颈炎与子宫炎。

生殖器疱疹要是累及口唇时,会引起唇部单纯疱疹。孕妇感染疱疹病毒,会由胎盘传染给胎儿,导致后代发生小头畸型,先天性心脏病,肢体缺损,小眼畸型等疾病。要是分娩期感染给新生儿,胎儿多并发脑炎。

生殖器疱疹治疗的黄金时机是在发病初期,患者要把握这个时机,因为在这段时间内,生殖器疱疹治疗有效难度较低。对这种高危型疾病,患者不仅要做到及时治疗,更要做到选择正规医院,接受科学规范的诊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疱疹;疱疹症状;疱疹治疗

外阴疱疹有哪些症状

随着社会思想的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青年男女在性生活方面不再保守,这种情况引起了生殖器疱疹这样一种性疾病的广泛传播,而外阴疱疹是生……详细>>

带状疱疹神经痛的病因有哪些 有这些症状要当心

带状疱疹神经痛是由于带状疱疹不当治疗发展到末期的一种疾病,其危害性巨大,所以,带状疱疹神经痛应该及早,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也以免疾病……详细>>

带状疱疹神经痛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这样可科学诊断

带状疱疹的发生是皮肤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传染性疾病了,发生了这个疾病会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疼痛难忍的症状,对于这个疾病我们一定要及时的去治……详细>>

这些痛或是带状疱疹惹的祸?带状疱疹要及时治疗

带状疱疹是春季最易流行的一种病毒感染性皮肤病,因为常见于腰部而得名“缠腰龙”。其实,带状疱疹并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病,它跟水痘是一家亲,是……详细>>

生殖器疱疹能根治吗?缓解疱疹疼痛需按时治疗

生殖器疱疹是所有性病当中传染率最高的一种,且其危害不可小窥。早期症状会在皮肤上出现分散细小的水疱,周围伴有红斑,少数簇聚,易形成小脓疱。……详细>>

  • 周青

  • 林立

  • 朱清明

  • 陈元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