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癌症疼痛 > 正文

癌性疼痛别忧心 服用维生素可缓解

2016-12-15 07:21: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服用多种维生素补充剂,不但可以增加癌症病人营养和免疫力,而且还可能帮助常规化疗放疗的晚期癌症病人减轻疼痛,缓解疲劳。

服用维生素可缓解癌性疼痛

来自美国癌症治疗中心的专家通过研究发现:补充维生素和褪黑激素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晚期胰腺癌患者疼痛和疲劳。

该研究组研究了50例正在接受化疗、有时放疗的晚期胰腺癌患者。这些患者均已采用麻醉药和消炎药帮助控制癌痛。其中,有36名患者正在服用补充剂,最常见的绿茶提取物,褪黑激素和多种维生素补充剂。结果显示出以下这些特点:

服用补充剂的人疲劳分值从开始时的平均55分(测量所使用的分值)下降到3个月后的平均35分;相反,那些未服用补充剂的人疲劳从开始时的平均45分跃升到6个月后的平均65分。

刚开始服用补充剂时,约有40%的患者存在剧烈癌痛,6个月后,约有67%的人疼痛易得到控制。

由此,专家组提出,服用多种维生素补充剂,不但可以增加癌症病人营养和免疫力,而且还可能帮助常规化疗放疗的晚期癌症病人减轻疼痛,缓解疲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癌性疼痛怎么办 癌性疼痛 疼痛

癌性疼痛不能治?适当用药助缓解

疼痛是多数癌症患者要面对的问题,现实中不少晚期癌症患者被疼痛折磨着余生,现有关这个话题谈谈:详细>>

癌性疼痛影响患者精气神 三种方法助缓解

好多肿瘤患者对疼痛的恐惧大于对疾病的恐惧,因为疼痛会影响患者的作息和精神,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患者的疼痛呢?详细>>

癌性疼痛别强忍 缓解疼痛是治疗根本

每个癌症患者后期总会出现疼痛症状,而且大部分都是疼痛程度比较大的,有些人怕常吃止痛药对身体不好,就默默忍受这种痛,殊不知积极止痛的益处远……详细>>

癌性疼痛难治愈 治疗需对症下药

癌症患者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躯体的、心理的、精神的、社会的及经济的诸多因素都对疼痛有影响。需要通过完整的病史分析,仔细的体格检查,尽可能……详细>>

90%癌症患者会疼痛 除痛治疗可减轻

疼痛已被现代医学列为继体温、脉搏、呼吸、血压之后的第五大生命体征,而癌痛则是其中种类最多、类型最全、机制最复杂的一种,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详细>>

  • 张凤春

  • 于忠和

  • 雷新

  • 王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