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物理治疗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痛经难忍受 5个小方法帮你告别痛经

2016-12-01 09:10: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被重度生理痛困扰的的你是不是感到束手无策呢?下面就来教你如何跟女性最大的敌人——生理痛说“拜拜”。

防止痛经有五招

1、选择“带颜色”的砂糖、米、面包

生理痛大多是因为体寒。而体寒的主要原因是日常饮食中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取量不够。我们日常吃的砂糖啊、米和面包等通常都是白色或者浅色。试试吃点不同颜色的吧:黑糖、黑米、杂粮面包……这些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2、少吃油腻的东西

容易引起生理痛的人,通常是女性荷尔蒙“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人。雌激素增加的的罪魁祸首就是动物性油。平时吃的油性食物越多,生理期时的疼痛就会加重。喜欢吃油腻食品的女性要注意控制自己哦。

3、选择宽松的裤子或连衣裙

生理期保证畅通的血液循环是非常重要的。建议生理期女性最好穿宽松的裤子和连衣裙,尽量不要穿紧身牛仔裤和收腰的裙子,以保证血液循环的畅通。

4、在腹部在上暖贴

要保证血液循环的话,就该是暖贴登场了。把暖贴贴在裤子上吧!位置当然是对着腹部(子宫)啦。血液流通会变得更顺畅哦。

5、好好泡个脚吧

“生理期想泡澡。”有这样想法的人可能会很多吧。事实上,泡澡是让身体变暖最省事的方法。身体变暖的话,生理痛就会减轻很多。但是在浴缸里水压会阻止经血的流出,污水也容易感染私处,严重的话还会得盆腔炎,所以想泡澡的姐妹们不妨试试泡脚,也可以达到暖和身体,气血通畅的效果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 疼痛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根据不同的程度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影响,甚至是难以自如行动,这可怎么办呢?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自我的生活调理来缓……详细>>

痛经多是宫寒所致 6个妙招帮你缓解

经期没有痛经是最好的,想要痛经远离自己,就要调理好自己的身体。缓解痛经,也要讲究小妙招,接下来,就为各位女性朋友们介绍六个缓解痛经的小妙……详细>>

女性痛经影响生育?痛经的有效缓解方法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有经历过痛经,可是你知道痛经除了会带来疼痛感以外还会给女性带来其他的危害,甚至影响生育能力吗?长期的痛经对女性来说有很多……详细>>

女性痛经的预防和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要怎么办呢?痛经是每位女性都无法忍受的痛感,可是几乎所有女性都会在每个月或多或少的忍耐不同程度的痛经。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的缓……详细>>

痛经不要慌,5个好方法可帮你缓解!

痛经属于比较常见的妇科症状,主要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后表现出经痛、小腹坠胀的感觉。其中,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根据不同的原因,解决的办法也……详细>>

  • 张建国

  • 黄紫蓉

  • 刘惜时

  • 王淑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