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治疗 > 物理治疗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女性腰痛别乱吃药 7种物理治疗法可缓解

2016-11-10 07:05: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腰疼是比较普遍的一种常见病,有很多人群都会发生腰疼的情况。那么女性腰疼应该如何治疗和保健呢?

女生腰痛怎么办

1、热水袋

灌热水袋或者充电热水袋,温度不要过高(过高的温度会烫伤皮肤),然后将热水袋放在疼痛的地方不断的移动(避免在一处的温度升高烫伤皮肤),这样可以减缓疼痛。

2、按摩器

女性腰痛时,可以用小型的按摩棒,用最小的力量按摩自己的疼痛部位,按摩个5分钟,然后稍事停顿后再继续,按摩后有助于血液畅通,舒缓疼痛。

3、自己用双手揉

女性可以双手相互搓热,然后捂到自己疼痛的腰间部位,慢慢的按摩挤压,自己揉捏的好处在于自己能掌握到力度,也能缓解部分疼痛。

4、轻量运动

当女性朋友腰痛不是很厉害时,可以试试慢慢的做弯腰动作、侧身动作以缓解疼痛,这种也用于腰酸引起的腰痛。

5、睡姿减缓疼痛

腰痛实在厉害,不能随意动弹时,可以试试睡着时腰身下面垫软硬适中的东西,就这样静静的休息。

6、工作

工作时,如果出现腰痛,那么可以在自己的座位后面垫抱枕,腰靠抱枕以减轻腰痛带来的不舒适感。

7、美容院,精油按摩

很多女性还经常到按摩店去做按摩以舒缓腰痛,这种方法也是很好的,不仅可以减轻腰间疾病,还可以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有助于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疼痛怎么办 疼痛治疗 疼痛

疼痛或是病 6种物理治疗可缓解

疼痛是一种主观感受,主要是由于潜在的组织损伤引起的不愉快的感觉和情绪。物理疗法不打针、不吃药、无毒副作用、见效快,是一种绿色疗法。今天我……详细>>

缓解疼痛不吃药 绿茶姜汤可常喝

健康的饮食习惯才能为我们拥有健康的身体保驾护航,正确的饮食观念也为我们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拥有健康身体的……详细>>

癌性疼痛别忧心 服用维生素可缓解

服用多种维生素补充剂,不但可以增加癌症病人营养和免疫力,而且还可能帮助常规化疗放疗的晚期癌症病人减轻疼痛,缓解疲劳。详细>>

身体疼痛很难受?教你7种方法可缓解,胜过吃止痛药!

对于很多人来说,疼痛是生活的一部分,会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虽然止痛药可以较为有效地缓解疼痛,但是副作用也很明显,长期来说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害……详细>>

疼痛可由饮食缓解 关节痛可多吃橙子

吃什么食物可以止痛?提起疼痛,大家马上就会想到找药吃,其实有些食物完全可以减轻疼痛,还没有副作用。详细>>

  • 周翠娟

  • 李威

  • 施国文

  • 徐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