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三叉神经痛 > 正文

三叉神经痛危害大 四种类型你了解吗?

2016-10-27 00:06: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三叉神经痛的常见四种类型,三叉神经痛是常见的疾病,由于很多人对于三叉神经痛并不了解,所以患病很久了还不知道,举个例子来说吧,有些人觉得自己牙疼,就去拔牙,结果拔完牙了还是疼,去医院一检查竟然是三叉神经痛。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三叉神经痛的常见四种类型。

三叉神经痛常见四类型

1、风热型。祖国医学认为,风入阳明,与内热搏结上扰清窍,导致经络瘀滞不通,引起三叉神经痛。

2、风寒型。风寒侵犯阳明,风养升发易犯头面。寒邪使阳气受损,故恶寒喜暖。寒性凝滞,可致气血闭塞而痛。寒邪犯脑,搏与正气,郁久伤阳,血脉受引,致经络阻滞不通而痛。

3、胃火上攻。胃热偏盛或邪热犯胃,循经上炎,盛于头面,直达头维,故而疼痛。如过食辛辣之物,胃火熏蒸,循经上攻头面,也可引起头面部疼痛。

4、阴虚阳亢。肾阴不足,水不涵木,阴虚肝风人络;肾精亏虚,肝失所养,虚阳独亢,阳动风生;肝肾阴虚,阴不制阳而阳亢,均可导致三叉神经痛。

希望在以后的生活当中,大家能够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如果觉得自己可能是患病的话,一定要先到医院做个详细的身体检查,等确诊什么疾病了在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叉神经痛类型 三叉神经痛 疼痛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常识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的发作时间长短不一,但是疼痛感都会很强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就来叫大家两招,看看如何预防……详细>>

三叉神经痛怎么吃好?三叉神经痛饮食宜忌

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以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痛为主要表现,该病的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详细>>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预防三叉神经痛的方法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很多原因会导致,各种职业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三叉神经痛的症状。不过,想要预防三叉神经痛的发作也是很简单的……详细>>

如何诊断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预防方法

三叉神经痛要如何诊断呢?因为三叉神经痛的表现和其他的不适引起的疼痛比较类似,所以很容易就会混淆,判断三叉神经痛是很重要的一点。除此之外,……详细>>

三叉神经痛危害大 这些病因你了解吗

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很多人都分不清它和头痛的区别,那么什么是三叉神经痛呢?详细>>

  • 许春伶

  • 胡爱萍

  • 韩燕

  • 汤继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