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关节痛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滑膜炎感染性关节炎妊娠合并硬皮病 成人still病

关节痛常见三误区 冰敷按摩巧缓解

2016-10-27 00:03:3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认为关节痛只是小疾病,不需要在意,其实这是对关节痛存在错误的想法。现如今,无论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对关节痛都存在着一定的误区,必须打消这些关节痛的误区,才能让我们更健康。那关于关节痛有哪些误区呢?

关节痛需留心3误区

年轻人对关节痛好像习以为常,经常可能是因为运动的关系导致关节痛,或者可能是因为着凉引起关节痛,但是因为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往往容易被忽略,而且关节疼痛一般不会持续太长时间,所以,病情很容易被延误,其实,关节痛预示着某些疾病的发生,尤其是严重的、持续的关节疼痛,千万不能硬抗,要尽快去医院检查确诊,有些疾病就是先从关节痛开始的。

1、对早期关节疼痛不在意。关节疾病是一个逐渐发展的过程,多数的膝关节软骨面损害的患者,在早期只是上楼或下楼时会表现出膝关节疼痛,但是因为疼痛不是很严重,因此往往被忽略,自认为可能是因为缺钙引起的,于是会选择一些补钙的方法或者吃止疼药的方法,结果没能对症下药,反而掩盖了病情。

2、病情严重时束手无策。如果关节的疼痛在不断的加重,严重的影响了生活和工作,就会产生一种悲观的情绪,觉得自己老了,这种疾病没有办法治疗,只能选择硬抗,从而选择不运动、不下地,长期卧床休养,来减轻疼痛,而结果是越发展越严重,以至于最后坐轮椅四处求医。

3、关节出现病变抗拒手术。对于一些严重的关节病变,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的,但是,因为害怕手术疼痛或者担忧术后无法康复再也不能自由的行走和活动,因而宁可忍住关节的疼痛也不愿意做手术,结果导致关节的炎症反应随着时间的累积日益严重,有害物质对关节软骨的破坏就越大,最后可能错过手术治疗的最佳时期,再也难以康复。

4种措施可缓解关节痛

除了不能忽略关节疼痛之外,一旦关节痛,有哪些缓解的措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冰敷。关节疼痛切忌热敷,采用冷敷的方式可以迅速的缓解疼痛,最好是用冰块,建议在患病部位和冷冰直接放一个海绵垫,不要让冰直接接触皮肤。

2、抬高腿部。卧床休息时将腿部抬高,促进关节处的血液循环,减轻疼痛。

3、适当的按摩。可以轻轻的按摩关节的周围。

4、吃止疼药。对于一些比较严重的关节痛,比如痛风等,可以适当的服用止疼药物来缓解疼痛。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痛怎么办 关节痛 疼痛

关节痛常见有三误区 冰敷吃药可缓解

年轻人对关节痛好像习以为常,经常可能是因为运动的关系导致关节痛,或者可能是因为着凉引起关节痛,但是因为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往往容易被……详细>>

常见关节痛有四种 盐敷有助缓解疼痛

冬季许多关节炎患者容易发生患部疼痛的症状,这无疑对于患者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详细>>

病友警惕:软骨损伤是骨关节痛常见病因

膝关节软骨损伤是引起膝痛的常见原因之一,软骨发生问题的情况我们称之为损伤,多数表现为软骨的撕裂与坑槽的形成,如果撕裂穿透了整个关节软骨,……详细>>

如何缓解关节痛 远离关节痛从你我做起

大家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粗盐热敷能缓解关节的疼痛感,可以将关节内的寒气排出体外,尽量做好关节的保健工作,并且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详细>>

骨关节痛如何缓解?自制菊花艾叶护膝

如今,关节痛的人是越来越多,那么,除了吃药有什么可以缓解骨关节痛呢?下面我们就来说说: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