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三叉神经痛 > 正文

得了三叉神经痛怎么办 三叉神经痛该如何护理

2015-03-06 11:46:54      家庭医生在线

三叉神经痛疾病,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头痛,属于一种神经系统疾病,导致的原因是很多的,疼痛很剧烈,给正常的生活、身体的健康是会带来很大的威胁,那如果不慎患了三叉神经痛,应该怎么办呢?

得了三叉神经痛怎么办?

一、勿碰触发点

患有三叉神经痛,都会有一个触发点,那如果平时不小心触发,就会很疼痛,那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避免精神刺激,饮食起居要规律,同时要住在比较安静、卫生的环境里,这样患者就可以免受风吹,触及疼痛点。此外,患者可以适当的进行体育运动,增强体质。

二、注意休息

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情绪,患了三叉神经痛后,不要动不动的就生气、就激动,保持和平心态很重要,可以多听些轻柔的音乐,使自己的心情平和,睡眠充足。另外,天气越来越冷了,保暖工作要加强,尤其是头部和面部。

三、饮食的注意

饮食生活中,如果不在意也会触发疼痛,那患者平时的饮食生活,最好是选择流食,这样就不会发生猛烈的拒绝,减少疼痛的发作。另外,刺激性、过于酸甜、热性以及油性食物不要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等要多吃,瘦肉多吃,肥肉少吃,清淡为主。

四、偏方治疗三叉神经痛的方法:

萝卜丹参汤:这个偏方在治疗三叉神经痛的上有着不错的效果,具有祛痰上咳,活血祛瘀,安神除烦,需要使用的药物哟有月参,白芷,白萝卜,姜克,葱,盐,素油3。

制法:1、白萝卜去皮,切成细丝,丹参、白芷润透切片,姜切片,葱切段。2、炖锅置放武火上烧热,加入素油,至六成热时,加入姜葱爆香,再下萝卜丝、丹参、白芷、盐及清水600ml。用文火煮35分钟即成。食法:佐餐食用。

菊花钩藤饮:此类的茶饮有着疏风清热,平肝止痛的功效,需要的配方为菊花,钩藤,和白糖。

制法:1、菊花洗净,钩藤洗净放人炖杯内,加水400ml。2、炖杯置武火上烧热,再用文火煮20分钟,去渣,留汁液。3、在汁液内加入白糖,拌匀即成。食法:代茶饮用。

僵蚕全蝎粥:具有的功效是:治血祛瘀,祛风止痛。配方:僵蚕10克,全蝎6克,大米250克。

制法:1、僵蚕、全蝎洗净,加水200ml,用武火烧沸。文火煮25分钟,去僵蚕、全蝎,留药汁液待用。2、大米淘洗干净加入电饭煲内,加药液和水600ml,如常规把粥煲熟即成。

三叉神经痛要注意护理

一、三叉神经痛的患者在手术之后上要注意的是,避免过度的劳累,情绪不稳或者容易发怒等都可以引起加重三叉神经痛的症状。所以想远离三叉神经痛的患者就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拥有快乐的心情。

二、三叉神经痛术后护理应该少吃少食或尽量不吃辛辣、腥味等刺激性食品,少喝咖啡,忌酒烟。不宜吃过冷过热以及过补的食物,进食应该以流食或者软质食物为主。

三、三叉神经痛术后护理应适宜的体育锻炼,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到护理做轻微简单的运动,如散步等。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

四、三叉神经痛术后护理应在疼痛不发作时,及时的做好面部、口腔卫生。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常识

如何预防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的发作时间长短不一,但是疼痛感都会很强烈,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在这里,就来叫大家两招,看看如何预防……详细>>

如何诊断三叉神经痛?三叉神经痛的预防方法

三叉神经痛要如何诊断呢?因为三叉神经痛的表现和其他的不适引起的疼痛比较类似,所以很容易就会混淆,判断三叉神经痛是很重要的一点。除此之外,……详细>>

三叉神经痛怎么吃好?三叉神经痛饮食宜忌

三叉神经痛是最常见的脑神经疾病,以一侧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内反复发作的阵发性剧烈痛为主要表现,该病的特点是:在头面部三叉神经分布区域内,发……详细>>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预防三叉神经痛的方法

为什么会三叉神经痛呢?三叉神经痛很多原因会导致,各种职业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三叉神经痛的症状。不过,想要预防三叉神经痛的发作也是很简单的……详细>>

三叉神经痛难以忍受 怎么办

三叉神经痛发作时的疼痛感是很难以忍受的,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快速止痛呢?想要快速止痛,首先要知道的是三叉神经痛会在什么时候发作,这样才能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