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肢体伸展缓解紧张性头痛如何做

2014-02-14 05:41:44      家庭医生在线

既然紧张性头痛很多与情绪紧张、焦虑、急躁等有关,所以心理治疗是有效的。对于这类头痛可以给予心理疏导,帮助患者正确对待和处理工作、学习中碰到的问题,改正个性上的弱点,冷静,沉着。紧张性头痛患者出现头痛症状是因为肌肉为了对抗压力而变得紧绷绷的,造成身体僵硬、疲倦和疼痛。松弛肌肉的最佳方法是伸展肢体。先光脚舒服地坐在一张椅子上,照以下方法伸展肢体。

肢体伸展缓解紧张性头痛如何做?北京永安中医院头痛专家为您详细讲解如下:

耸肩:深深吸气,双肩尽量抬高,然后再将双肩放下的同时呼气。重复5次。转肩:将肩往前转动5次,再往后转动5次。

伸展颈部:颈部尽可能往右靠,使右耳和右肩相挨,保持5秒钟。换方向再做。将颈部向前压,下巴贴胸,保持5秒钟。重复3遍。

弯曲腿足:双脚前伸,让脚趾向前指3秒钟,然后让脚趾尽量往后弯,指向自己3秒钟。重复做10次。最后,由脚踝以顺时针及逆时针方向转动,用脚趾画圆圈。

放松后背:将右膝靠胸,使足部悬空,保持10秒钟。换腿再做。最后,双腿同时,保持10秒钟。

伸展全身:弯腰双手触摸脚趾,然后背部紧靠座椅,双手往上伸展超越头部后再右边及左边伸展。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紧张性头痛如何进行鉴别诊断

紧张性头痛又称为肌收缩性头痛,是长期慢性头痛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为颈部和头面部肌肉持续性收缩而产生的头部压迫感、沉重感,有的病人自诉为头……详细>>

专家介绍紧张性头痛如何诊断

引起紧张性头痛的原因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类。原发性是原因不明或与情绪障碍 应激,心理紧张,抑郁焦虑所致的持久性颈肩部肌肉痉挛和血管收缩……详细>>

白领们该如何缓解紧张性头痛?

白领如果患有神经性头痛病症,就应该注意休息,不要过度的疲劳,禁止经常熬夜和加班,经常变换工作模式或工作时的身体姿势,定时活动。如:长久的……详细>>

紧张性头痛需要如何判断呢?

紧张性头痛如何判断呢?现在大生活压力大,很多人患有头痛,紧张性头痛是头痛中最常见的一种。很多人和专家抱怨说紧张性头痛不好治疗,专家说其实……详细>>

高薪白领如何预防紧张性头痛?

紧张性头痛多于30岁前后发生,多位于两额及枕、颈部,呈持续性钝痛,而头痛的持续性为其主要特征,现在部分病人有年轻化的趋势。日常生活中排除……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