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椎间盘疼痛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为什么会腰痛?缓解腰痛的方法

2019-05-10 08:09:11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会腰痛呢?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由于过度劳累或者久坐造成的,然而这两点是工作繁忙的人群最容易有的情况。那么,在出现腰痛现象时应该要如何的缓解呢?

腰痛的常见原因

一、坐姿问题。现代社会很多上班族都是需要坐着办公,甚至是需要长期在座位上坐着工作的,但是也会因此导致一些腰椎问题的出现。因为是坐着的缘故,所以上半身大部分的力量都是会集中在腰部,腰部的负担是很重的,尤其是长时间坐着甚至是不动的上班族更是可能出现腰椎损伤的情况的出现。

二、站姿不对。腰部、背部是我们保持坐姿、站姿的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但是长时间的坐姿站姿不对就可能出现背部承担很大压力的情况的出现,这样就可能会出现腰椎受损的情况的出现。或者是长时间的劳累,身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也会出现腰肌劳损情况的出现,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建议还是尽快去医院接受治疗,这样才能尽快的康复,避免腰痛情况的反复发生。

如何缓解腰痛呢?

一、坐姿要调整。首先最需要调整的就是坐姿问题,尤其对于大多数的白领来讲,首先要先调整的就是坐姿问题,只有正确的坐姿,才能减少对于脊椎的压迫,这样腰痛的可能性才会减少。当然,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的话,可以多出去走动走动,不要一直都呆在座位上,这样只会给腰部带来很大的负担。也可以在座位上安装一个靠背,这样可以缓解身体带来的压迫。

二、按摩穴位。按摩其实也可以很有效的治疗腰疼的毛病,平时我们可以用大拇指或者食指按摩腰部的穴位,一般常见的位置有大腿后方、小腿肚和内踝等穴位。按摩的时候,每个穴位所按摩的时间应该控制在一分钟左右,等到感觉到酸麻的时候就可以换一个位置。每天按照三餐时间进行按摩,可以有效的缓解腰疼。

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有统计显示,正常人的腰椎每天前屈的次数一般在三千到五千之间,如果男人有明显的啤酒肚情况,那么这些赘肉就像是腰部上的一个个沙包,会让人体的重心向前,这就给腰椎加大了负担,而且还会让腰椎埋在脂肪里面,不能得到锻炼。所以只有减轻体重,控制体重才能减轻腰椎的负担。

四、热敷。坐的时间久了下班之后也可以使用毛巾来热敷腰部,热敷具有消炎止痛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缓解了腰部的疼痛以及不适感。

如果长时间腰痛没有好转,就必须要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腰痛 腰痛怎么办 为什么会腰痛

男人为什么会腰痛?腰痛的缓解方法

男人为什么会腰痛呢?男人腰痛,往往都会想到是因为肾脏出现了异常,除此之外,男人腰痛其实也还会有其他的原因造成。所以,要缓解男人腰痛就有很……详细>>

孕期为什么会腰痛?孕期腰痛的缓解方法

孕期为什么会腰痛呢?孕期腰痛是各种原因造成的,由于造成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孕期腰痛几乎是每位准妈妈都要面对的问题。在这里,就来教教准妈……详细>>

男人腰痛怎么回事 缓解腰痛要知道三种方法

男人腰痛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也可能是长时间不良坐姿造成的,腰痛要了解具体原因,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及时纠正不良坐姿,经常活动腰部促进局……详细>>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详细>>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非病理性腰痛这样缓解

腰痛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反映的问题,要知道,有时候腰痛可不仅仅是腰肌劳损的问题,更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在作怪,所以在身体不适时不要麻木自行治疗,……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