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做事”后腹部疼痛?可能是这些原因导致

2019-05-08 08:59:12      

和男性相比,女性比较特殊的生理结构,往往造成一些特殊的生理状况出现。例如,在我们的生活里,有一部分女性朋友在进行完夫妻生活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小腹疼痛情况。

女性同房后出现小腹疼痛是什么原因?

1、妇科炎症造成的小腹疼痛

女性在同房以后会出现小腹疼痛,主要原因是由于妇科炎症造成的,腹部疼痛是妇科炎症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与此同时会伴随白带异常的情况出现。引起女性妇科炎症一般以盆腔炎以及附件炎为主。这两种比较典型的妇科炎症,一般情况下会出现在育龄女性群体中,一旦发生了盆腔炎,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小腹的一侧或者是两侧同时出现疼痛感,与此同时会伴随白带异常的情况发生。

2、月经因素也会造成小腹疼痛

月经因素也是造成女性小腹疼痛的主要因素之一,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之前或者是月经期间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小腹疼痛的现象。另外在女性月经期间还会伴随其它全身不适的情况,通常把这种情况称之为痛经。

如果说痛经现象发生在女性青春期,一般都属于原发性的痛经,不需要进行任何特殊的治疗就可以自愈。但如果在婚后痛经的情况比较频繁,那么就有可能是妇科炎症造成的,因此建议女性如果出现这种继发性的痛经,就需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以及针对性的治疗。

3、早孕反应也会出现腹痛

不少女性在怀孕的早期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腹痛以及其他不适,这类症状持续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同时还伴随轻度的呕吐,这都是早孕的一种正常反应。而如果在这种情况下进行性生活的话,也会出现小腹疼痛的感觉。女性在怀孕期间出现腹部疼痛是一种生理现象,主要就是由于胃酸分泌增多而导致的。除此之外如果出现下腹部疼痛,有可能是子宫出现扩张以及子宫韧带拉伸而导致的,随着怀孕初期的结束,这些疼痛的症状也会随之消失。

看了此篇文章,女性朋友们更应该注意自己的健康,大家都知道女性最容易患上的就是各种妇科炎症,当同房之后出现腹部疼痛或是在平时出现任何的身体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不要因为一时的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警惕!女性腹部疼痛的八种原因

  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时常会出现小腹隐痛的现象,但是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不太在意。其实小腹胀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只是偶尔疼痛可能问题并……详细>>

女性小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5个原因在作怪!

由于生理的特点,大部分女性会出现小腹部疼痛的情况,引起腹部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月经血液排出不畅、腹部受寒或者怀孕,千万不能大意此疼痛感……详细>>

女性腹部疼痛是哪些原因造成的?该如何避免呢?

腹部疼痛是很多人经常会遇到的,有些人在吃错东西或者是感染上一些细菌就容易出现腹部疼痛的现象,而对于女性来说,如果出现腹部疼痛除了吃错东西……详细>>

右上腹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应警惕这几种疾病导致

右上腹部是肝脏的部位,右上腹部疼痛主要是和肝脏病变有很大关系,当身体过度劳累及剧烈运动时会加剧疼痛感,要及时找出导致右上腹部疼痛的原因,……详细>>

左下腹部疼痛的是怎么引起的?要小心这6种疾病!

当左下腹部疼痛时说明相关的脏器发生了病变,患者可能会出现钝痛或者锐痛,要找出其真正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