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肺部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要小心!

2019-02-14 09:36:55      

肺部是人体当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气管之一,主要起到人体的呼吸作用。肺部疼痛主要是指肺部由于外界的一些原因以及自身疾病所导致肺部出现不适的现象。因此,当我们的肺部出现不正常的疼痛现象时,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找准病因,对症治疗。

肺部疼痛怎么回事?

1、炎症所致

肺部甚至身体患上各个部位患上炎症,不通过治疗也是会引起肺部出现疼痛的现象。像肺炎、食管炎、呼吸道炎症、纵隔炎、胸膜炎、肌炎等炎症,不及时消炎就会导致炎症恶化,牵涉肺部,致使肺部出现不适的现象。虽然有些部位的炎症没有发生在肺部,但是身体上的各个器官紧密相连、相互作用,最终也是会引发肺部疾病的。

2、呼吸系统疾病

肺部与呼吸系统息息相关,如果自身患有呼吸系统疾病的,也会导致肺部出现不适的症状,比如哮喘、支气管炎、肺不张、气胸、肺炎、肺气肿等,因此,要想缓解肺痛的症状,应当先治疗自身所携带的疾病。

3、肿瘤

很多人会有所疑惑,为什么癌症也会导致肺部出现不适,这是因为癌症属于肿瘤科疾病,像骨髓瘤、白血病、肺癌、纵隔肿瘤、原发性肺癌等都会对肺部产生压迫或浸润,从而致使肺部出现疼痛。

4、经常吸烟

经常吸烟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诸多的不适,伤害最大的部位还是肺部。因为香烟当中的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在吸入之后,都会与肺部相接触,久而久之,就会加大肺部患上疾病的几率。吸烟有害健康,因此,我们在平日里要控制好吸烟量,最好不要吸烟。

5、肺梗塞

肺梗塞是导致肺部出现疼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一般来说患上肺梗塞的患者通常伴有基础疾病,如长期卧床不动、动脉炎、血栓栓塞等,因此,当肺部突然之间出现疼痛、很有可能是由于患上肺梗塞所致,应引起注意。

以上是一些日常生活当中导致人体肺部出现疼痛的一些原因,由于肾脏在身体当中起到呼吸的作用,一旦肺部出现问题却不加以治疗的话 很有可能导致潜在的疾病恶化,最终引发更大的问题,因此,要找准原因,从根本上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部疼痛的诱因 肺部疼痛的原因 肺部疼痛

后背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5种疾病在作怪!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可以享受生命的美好,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之中,经常会有一些人出现后背疼痛,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来看看……详细>>

孩子肚子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孩子在发育过程中难免会有疼痛,尤其是肚子疼痛常见,引起孩子肚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便秘、肠道受到了病毒或者细菌感染、阑尾炎或者肠套叠等,……详细>>

吃东西时胸口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小心这几种疾病因素!

在正常情况下吃东西时吞咽不会受到任何阻碍,让人们好好的享受食物带来的美感。但是部分人群吃东西时胸口疼痛,影响了其食欲,这到底是什么因素引……详细>>

右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种疾病引起的,快看看!

有些朋友们会出现右侧小腹疼痛的问题,而且会常常出现,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下面就让有些朋友们会出现右侧小腹疼痛的问题,而且会常常出……详细>>

肚脐上方疼痛是怎么回事?和这5种疾病有关!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个机能也会慢慢的衰退,在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相信每个人都会经历过肚脐上方疼痛,在此部位有胆囊、胃部、……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