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为什么会眼睛胀痛?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

2019-01-16 07:16:00      

眼睛是身体当中最为脆弱也最为重要的一个部位之一,如果平日里不加以爱护,就会出现很多不良的现象,像眼睛肿痛、眼球充血、眼睛干涩等,都是引发各种眼疾的征兆,对于这些症状,我们不容小觑,一定要引起主要,及时找到导致眼睛不适的原因,再做出相应的治疗,只有这样,才能避免眼部受到更为严重的伤害。

导致眼睛胀痛的原因有哪些?

1、疲劳

由于工作上的原因或者是其他各方面的原因,使得自己时刻处于一个工作的状态,大脑就会变得疲劳,眼睛也会变得干涩,这时如果继续保持现有的状态,不让大脑放松,就会伴随着头脑发胀、眼睛酸痛等症状的出现,因此,一旦发现自己工作疲劳,应及时放下手头的事情,看看窗外的花花草草,吸收一下新鲜的空气,只有全身放松下来,才会避免出现身体局部出现疼痛的现象。

2、用眼过度

对于部分工作的人群以及绝大部分学生党来说,用眼过度是经常的事情,因为他们需要长时间的对着电脑、手机、文件、试卷、书籍,有时候一看就是一整天,甚至加班加点熬夜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学习,这些人群一定好好好护理自己的眼部,通过做眼保健操、佩戴防疲劳眼镜等方法,降低出现眼疾的几率。

3、发烧

发烧是导致眼睛酸胀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发烧会使得整个头部都变得酸胀,以至于眼部变得干涩,如果不及时退烧,就会出现更多的并发症。这时,一定要及时服用退烧药或者是进行输液治疗,通过治疗之后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待疾病康复之后,眼部疼痛的现象就会得到改善。

4、熬夜

经常熬夜打游戏、上网、看小说是非常伤眼睛的,因为所接触的这些东西都有较强的辐射,且在夜间看有光亮的东西本身就会对眼部造成刺激,长时间的熬夜,会使得眼部周围黑色素加速沉淀、眼睛出现酸痛、干涩的现象,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让视力急剧下降。

5 、眼部疾病

如果本身患有某种眼疾,眼部会因为外界的少许刺激就出现干涩、疼痛、流泪的现象,如近视眼、高度近视眼、弱视、青光眼、白内障等等。因此,本就患有这些疾病的人群,更加要爱护好自己的眼睛,多休息,积极配合治疗,只有这样,才会减少并发症的产生。

以上是一些导致眼部出现疼痛不适的原因,如果眼部出现不适的症状,一定要根据治病原因最初相应的治疗,由于眼部非常的脆弱,切不可以胡乱用药,也不可以怠慢病情,只有对症下药,才能够让眼睛恢复正常,平时也要多加注意,让眼睛有充足的休息时间,切不可用眼过度,加大患上眼疾的几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睛胀痛的诱因 眼睛胀痛的原因 眼睛胀痛

母乳喂养为什么会乳头痛?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

大部分哺乳期间女性会出现乳头疼痛的情况,如果没做好预防工作的话可能会引起乳腺炎或者乳头皲裂,要及时找出导致乳头疼痛的原因并且做好护理工作……详细>>

常年腰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导致!

现在的社会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导致,大家出现了强烈的腰痛症状,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患上腰痛,其中以白领居多,究竟……详细>>

为什么眼睛会有刺痛感?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人们越来越用眼过度。长时间用眼后必须要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以免引起眼睛酸痛、红肿以及胀痛,甚至会导致眼睛刺痛感。详细>>

眼睛胀痛要及时警惕 这样做可缓解视疲劳

由于社会的发展,很多人长期对着电脑,甚至有一些人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脑屏幕,眼睛都会出现干涩、肿胀、发红等症状,一天下来甚至会觉得眼睛非常痛……详细>>

乳房胀痛的四个时期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是很多女性朋友经常会碰到的,也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烦恼的一种症状,医学上经过专家学者的观察以及研究,得出了导致女性朋友乳房不同类型……详细>>

  • 范先群

  • 孙慧华

  • 刘熙朴

  • 卢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