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老年人患心绞痛有哪些症状?应该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

2019-01-10 07:50:36      

心绞痛是很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一种疾病,一旦心绞痛发作病人是相当痛苦的,病情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威胁到病人的生命。所以老年人心绞痛应该多了解一些症状表现,这样就能够及时做好防治措施,以免疾病带来更大的危害。

那么老年人心绞痛有哪些症状呢?

老年人患有心绞痛的情况下,在平时会出现左上臂内侧疼痛的症状,还会出现颈部疼痛的症状,一般情况下都会伴有烦躁不安和精神紧张的情绪除此之外还会有牙痛的症状,但是并不能查出具体的病牙。很多情况下还会有头痛的症状,会伴有头晕头痛的症状,特别是在劳动过程当中,头痛的症状相当明显。少数的老年人心绞痛还会出现心悸和胸痛以及耳朵疼痛的症状。

老年人患有心绞痛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呢?

饮食禁忌一、高脂肪食物

老年人患有心绞痛的情况下,应该避免吃油条和肥肉之类的富含高脂肪的食物,因为高脂肪食物会导致中样硬化和心肌缺血,就会进一步加重心绞痛的病情,所以心绞痛病人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保持低脂饮食习惯。

饮食禁忌二、辛辣食物

心绞痛病人在平时应该避免吃大蒜和辣椒以及生姜之类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辛辣食物吃了之后,就会导致心跳加快,会引起心肌缺血缺氧,那么就更容易导致心绞痛的发作。

饮食禁忌三、胆固醇高的食物

老年人患有心绞痛,应该避免吃动物的内脏和蛋黄以及动物的骨髓和脑髓之类的食物,还要避免吃鱼子和墨鱼,这些食物都富含胆固醇,应该远离这些食物。

饮食禁忌四、浓茶

心绞痛病人在平时应该避免喝浓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淡茶,能够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但是喝浓茶和浓咖啡的话,就会引起中区神经过度兴奋,会导致心跳加快而引起心绞痛的发作。

饮食禁忌五、喝酒

老年人患有心绞痛的情况下,喝酒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长期大量喝酒往往是导致冠心病的重要诱因,因为酒中的乙醇等成分进入到血液之后,就会引起血压升高,会导致心肌耗氧量增加,还会引起血压升高,那么进一步就会诱发心绞痛的发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饮食禁忌 心绞痛的症状 心绞痛

心绞痛有哪些症状?这4种症状要警惕!

心绞痛是当今最常见的疾病了,心绞痛出现的根本原因,还是因为心肌缺血,疾病的出现和冠心病等症状都有很大关系。心绞痛在发病的时候一定会引起心……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引起的?发作时应该怎么办?

当心绞痛症状出现之时,基本都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是很容易被人们发现的。在人们察觉到心绞痛症状之时,一定要及时去寻找病因,以防错过治疗疾病……详细>>

心绞痛都有什么症状?这样治疗才有效

 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这样做可预防

心绞痛是一种比较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的疾病。心绞痛比较常见的症状是患者在前期会出现胸闷、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渐渐地就会出现……详细>>

心绞痛有什么特点?怎么治疗?

心绞痛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暂时性心肌缺血或缺氧引起的胸痛,此外,主动脉瓣狭窄或关闭不全、肥厚性心肌病、先天性冠状动脉畸形、梅……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