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常年腰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个原因导致!

2019-01-10 07:50:13      

现在的社会由于长时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导致,大家出现了强烈的腰痛症状,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患上腰痛,其中以白领居多,究竟是何原因造成了腰痛疾病的高发,又是哪些原因导致我们的腰痛疾病越来越年轻化,下面我们就请相关的医生进行全面的分析。

造成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1、腰椎间盘突出

由于长时间的不良姿势和椎间盘的不断退化,让我们的椎间盘受到极大的损伤,引起周围神经组织出现发炎、酸痛等症状,在神经支配的区域会出现疼痛或者麻木的症状;还有的患者可以是出现背部疼痛并且我们的腿部还会出现麻木的症状,这些都是腰椎间突出造成的腰痛。

2、神经受到压迫

我们相关部位的神经受到一定的压迫也会出现腰痛,当我们的椎间孔发生变化变得狭窄就会压迫到我们腰部的一些神经根,从而出现神经疼痛的情况。这种疼痛经常发生在我们的坐骨神经,所以经常被称之为坐骨神经痛,这种情况下的腰痛只要稍微的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疼痛就会自然的好转。

3、外伤引发腰痛

在平常工作和嬉戏的过程中,可能一个偶然的动作就会造成我们腰部的扭伤。常见的外伤所应该的疼痛有:提重物、干重活、运动扭伤、韧带拉上等等,因为这些不良动作会让我们的背部肌肉产生分布不均匀,逐渐的我们的肌肉力量就会慢慢的变小,让我们的腰部受到损伤,从而出现腰痛。

4、泌尿系统出现结石症状

泌尿系统疾病也可能会导致我们腰痛的出现,比如我们肾结石的出现就会伴随肾绞痛,这种绞痛一旦发生就会牵引我们的腰部,从而出现腰部、背部疼痛的症状;如果大家还没及时的引起重视进行治疗,疼痛感觉会不断加深最后尿液中还会出现血液。

5、腰椎盘老化

随着我们年级的增加,我们的椎间盘也会不断地老化,慢慢的失去自己原有弹性,自然我们的椎骨也就失去了保护层。在没有保护层的作用下我们的骨刺直接压迫到我们的神经,出现腰痛甚至是腿部疼痛的感觉,这种疼痛可能会从腰部蔓延到膝盖和脚底。

通过上文的描述,我们了解到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只有知道准确的找到腰痛出现的病因,才能及时的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平时大家可以通过增加体育锻炼,不要久坐的习惯来避免腰痛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痛的诱因 腰痛的原因 腰痛

用护肤品皮肤刺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选择合适的护肤品能锁住皮肤中的水分,能淡化斑点和减轻皱纹,但是部分人群使用护肤品后皮肤有刺痛感,这主要和护肤品成分以及皮肤有关,不妨来了……详细>>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经常腰痛警惕三种病

女性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经常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很难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详细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做好腰腹部的保健……详细>>

经常腰痛是怎么回事?这5件事易引起腰痛,你了解吗?

腰痛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由于引起腰痛的原因非常多,所以每个人应该都有腰痛过。其实腰痛也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腰痛一般就是太累,或者腰……详细>>

头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7个原因造成的?

有时在上班或者是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出现头疼的现象,让人感觉担心、焦虑,那么造成头疼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内容吧。详细>>

午休后头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6种原因!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儿,一般到了秋季人们会有午睡的习惯,但是午睡醒来之后会感觉到全身无力,头疼头晕及恶心,午睡后头痛一般和不良的习惯有关……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