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腰痛太痛苦,坚持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能让你告别腰痛!

2019-01-10 07:50:04      

腰痛问题不管是男女老少很多人都被困扰着,腰部的疼痛让很多人都饱受着巨大的折磨,尤其是对于男性来说更是无法的工作和生活,为了让大家少受腰部疼痛疾病的困扰,我们专门请到了相关的医生为大家讲讲平时生活中怎么做,才能不让腰痛找上门。

腰痛太痛苦,坚持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能让你告别腰痛!

告别腰痛方法一:锻炼下半身肌肉

男性朋友一定要注重腿部肌肉群的锻炼,尤其是对于经常腰痛的男性来说,只要我们的腿部肌肉足够的强健,就可以起到缓解腰痛的作用。如果锻炼我们的腿部肌肉,我们可以通过游泳的方式来进行,游泳这种方式不仅可以以帮助我们的锻炼腿部肌肉,完美的腿部肌肉可以帮助要我们脊柱更好地抵御外界所带来的冲击力;除此之外游泳还能让我们的全身线条看起来更加的完美。

告别腰痛方法二:控制好体重

据研究显示正常人每天脊椎的弯曲次数在3000次到5000次之间,如果男性出现啤酒肚的话,那么这些胸前的赘肉就像一个巨大的包袱一样,把我们的整个重心向前拉扯,这种现象就大大的增加来我们脊柱的压力,长此以往我们的腰椎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不仅如此过对的脂肪还会将我们的脊柱淹没,导致更多的疾病出现,因而过于肥胖的人要从减轻体重开始。

告别腰痛方法三:注意保护腰椎

在平常的时候一定要做好我们腰椎的保护工作,每天早上起床之前适当的活动一下我们的腰部,尽量避免将我们的洗脸盆放置在过低的位置,以免对我们的腰椎造成扭伤。因为过度的弯腰会对我们的腰间盘造成很大的压力,让我们的神经受到巨大的挤压,从而导致腰痛疾病的出现。

告别腰痛方法四:学会倒退行走

男性朋友可以采用倒退行走的方式来锻炼我们的腰椎,倒退行走的过程中我们双腿交叉向前,大大的增加了我们大腿和腰部肌肉群的锻炼力度,让我们腰部的韧带和弹性增加减少腰痛的出现。一般来说倒退行走每天坚持十分钟左右就差不多的,将每分钟倒退行走的步数维持在六十到一百步之间即可。

腰部在我们的人体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所以尤其需要我们的重点呵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将以上所说的方法运用起来,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改善腰痛,保持脊柱的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腰痛的方法 腰痛的保健措施 腰痛

孕妇腰痛是什么原因?做好这5大护理措施能缓解!

很多孕妇在孕期都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随着胎儿的增长,要不得承受力会越来越大,这样就会加重腰部的负担而引起腰……详细>>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非病理性腰痛这样缓解

腰痛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反映的问题,要知道,有时候腰痛可不仅仅是腰肌劳损的问题,更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在作怪,所以在身体不适时不要麻木自行治疗,……详细>>

为什么会腰痛?缓解腰痛的方法

为什么会腰痛呢?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由于过度劳累或者久坐造成的,然而这两点是工作繁忙的人群最容易有的情况。那么,在出现腰痛现象时……详细>>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详细>>

晚上睡觉腰痛白天不痛是怎么回事?腰痛怎么缓解?

腰痛主要是腰部的组织或者是神经受到了刺激而引发的疼痛感觉,通常是各种慢性疾病或者是长期损伤导致的。这种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否则会引发局部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