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压力过大会导致头痛?3个方法能帮你解决头痛!

2018-12-27 07:58:45      

对于头疼的人来说,这种情况会极大的影响其工作以及生活,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晕倒的情况。而能够诱发头痛出现的因素是有很多的,所以人们就需要根据具体的状况去进行调节。

总头痛是怎么回事?

1、压力过大

对于刚参加工作的人来说,他们对职场是非常陌生的,所以就会显得特别的紧张;此外,由于刚上班的人,他们是需要快速的熟悉工作内容的,所以其工作压力也是较大的。而如上这些不良的情绪状态是会影响到他们的身体的,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头痛。

2、血液流速问题

当人体的血液流速过慢之时,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出现堵塞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一些疾病的生成,如脑溢血、脑血栓、脑梗塞等,而这些疾病是会导致人们出现头痛的状况的;而当血液流速过快之时,也会刺激到其脑部的神经组织,从而也会引发头痛的产生。

3、受风

在冬季期间,如果人们在外出之时没有做好对头部的保温工作,那么是会引发头部受风的情况出现的,进而就会导致头痛的产生。此外,对于冬季期间在室外工作的人来说,最好佩戴好棉帽子,这样就可以更好的去抵御风寒。

头痛应该怎么缓解?

1、喝热水

对于由受风因素引发的头痛患者来说,他们可以通过多喝热水的方式去缓解这种疼痛,因为人体在饮用热水之时,是可以驱散体内的寒气的,进而就能够起到缓解病症的作用。此外,对于外出或者在室外工作的人来说,他们最好携带一个保温杯,这样就能够做到随时去为身体补充热水的工作。

2、学会放松情绪

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头疼的元素最常见的就是压力过大,所以这类人就需要及时去给神经做放松,如多去室外呼吸新鲜的空气、做户外运动等。

3、及时接受治疗

对于由疾病因素诱发的头痛患者来说,他们需要及时的找到疾病的类型,然后在去制定治疗的方案。当然,如果他们的头痛症状比较严重,那么是可以要求医生去为他们开一些止痛的药物的,以此来减轻自身的痛苦度。

总而言之,对于头痛的人来说,在其找到诱发因素之后,就需要选择恰当的方式去进行调节。而在调节期间,如果需要使用药物,那么就必须要遵从医嘱,不要自行给自己配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头痛的方法 头痛 压力过大

男人压力大易头痛?3个好方法帮你缓解头痛!

男性朋友们由于各种原因的影响,在生活中总是会经常性头痛,让人非常苦恼。对于上班族来说,头痛的问题更是普遍存在的。而要缓解这头痛的症状,有……详细>>

恼人的头痛问题,送你5招帮你轻松解决!

恼人的头痛问题,你知道如何解决吗?,大脑作为我们神经系统以及中枢指挥系统的集结地,长时间承受着来自外界各种的压力,所以大家经常会出现头痛……详细>>

学些简单按摩方法能帮你赶走头痛

头痛怎么办?头痛不仅会让我们感到不适,还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缓解头痛呢?接下来,不仅要为大家介绍缓解头痛的按……详细>>

经常头痛会造成哪些影响?3个好方法帮你来解决!

现代生活节奏快,生活压力大,经常头痛的人屡见不鲜。经常性头痛不仅影响人的情绪,更影响个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日常中我们接触到这类人容易情绪急……详细>>

睡眠饮食均可导致头痛 教你3个小偏方

头疼,又称头痛,是头部严厉痛苦的温和情况;有时候脖子痛也许被解释作为头疼。头疼不定时的发作一直困扰着很多人,下面为大家提供一些缓解头痛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