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骨关节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骨关节疼痛真要命 怎么做可减少疼痛

2018-12-13 07:53:03      

骨关节疼痛会影响生活起居,并且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甚至会导致生活能力丧失,骨关节疼痛的影响非常大,关节疼痛时可采用热敷来缓解局部疼痛,并且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让自己的身体过度劳累,骨关节疼痛怎样做可减少疼痛?

怎么做可减少疼痛

1、热敷可缓解局部疼痛,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并且能让局部肌肉得到放松,因此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并且要适当的放松肢体,避免肢体肌肉过于紧张,否则也会加重疼痛感,同时要注意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避免关节受寒。

2、关节疼痛时最好卧床休息,并且要抬高患肢,疼痛难忍时可以服用镇痛药物,能有效缓解关节疼痛感,可以适当的做些伸展运动,能有效缓解疼痛感觉,活动时要注意动作轻柔,避免活动时动作幅度过大,否则可能会加重疼痛感。

3、步行和游泳比较适合关节疼痛患者,有利于锻炼局部肌肉,并且能增强心肺功能,可以帮助控制体重,关节疼痛患者尽量控制体重,体重过重会对关节造成负担,因此会出现疼痛问题,同时也要注意正确补充钙质,避免骨骼缺钙。

骨关节疼痛要注意什么

1、关节疼痛要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尤其是气候转凉时要及时增添衣物,关节受寒也会加重关节疼痛感,而且还会出现红肿的现象,甚至会影响到肢体正常活动,最好每天晚上坚持用热水泡脚,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能促进关节寒气排出。

2、关节疼痛者要注意正确补充钙质,鲜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质,平时要经常喝些鲜牛奶,并且要经常晒晒太阳,能促进微量元素的转化,有利于骨骼健康,并且可缓解局部疼痛感,也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3、关节疼痛者要注意多休息,不要让关节过度劳损,否则也会加重局部的疼痛,甚至还会诱发多种并发症,晚上睡觉的时候要采取合适的睡姿,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尽量做好身体相关护理工作能有效缓解疼痛。

骨关节疼痛如何缓解止痛?热敷可以缓解局部疼痛感,并且能让局部肌肉得到放松,关节疼痛时最好卧床休息,也可以服用镇痛药物来缓解疼痛,步行和游泳适合关节疼痛患者,具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并且可有效锻炼关节的活动能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骨关节疼痛怎么缓解?注意4大饮食禁忌

生活中关节炎并不少见,以前也许会觉得关节炎是中老年人的病所以许多年轻人并不在意,但是却不知道其实关节炎已向年轻人伸出了手,关节炎在治疗的……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关节炎发作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关节炎最常见和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必须要及时的进行缓解,否则很可能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关节炎发作时的疼痛感是怎……详细>>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的人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来降低身体的体温,可是有一部分的人每次吹空调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苦恼不己,当出现关节疼……详细>>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