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哪些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发生时要注意什么

2018-11-02 07:52:41      

腹痛是常见症状,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腹痛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造成的,腹痛也可能是胆囊炎或胆结石引起的,大家要了解引起腹痛的具体原因,腹部疼痛药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症状,哪些疾病会引起腹痛?

哪些疾病会引起腹痛

1、急性胃肠炎:腹痛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并且会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发热的症状,腹痛多半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腹部受寒引起的,最好了解腹痛的具体原因。

2、胃、十二指肠溃疡:腹痛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引起的,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如果经常腹痛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经常腹痛要警惕胃病和十二指肠溃疡,胃病患者也会经常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而且还伴有消化不良的问题。

3、急性阑尾炎:阑尾炎患者会出现持续腹痛的症状,阑尾炎是人们比较常见的疾病,如果出现剧烈持续的腹痛感,要警惕是否急性阑尾炎,急性阑尾炎会出现持续性的急性腹痛,阑尾炎要尽早采取手术切除治疗。

腹痛发生时要注意什么

1、腹痛发生时要注意休息,可以喝些温热水能有效缓解腹痛的问题,如果腹痛感非常严重,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腹痛情况,腹痛可能是腹部着凉造成的,也可能是疾病引起的要了解具体病因。

2、腹痛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能够缓解腹部疼痛的问题,腹痛发作时要注意休息,千万不要劳累,腹痛发作时不要做剧烈的运动,否则会加重腹痛的问题,可用手轻轻揉腹部能缓解疼痛感。

3、腹部痛要注意情绪的调节,情绪波动大会加重腹痛的问题,经常腹痛要引起重视,经常腹痛很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急性腹痛也要引起重视,急性腹痛有可能是急性阑尾炎,胃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腹痛的问题,腹痛要对症治疗。

哪些疾病会引起腹痛?腹痛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也可能是急性阑尾炎引起的,经常腹痛,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腹痛的发生原因比较复杂,腹部疼痛要注意多休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清淡,不要吃太油腻的食物,用手轻轻揉腹部能缓解疼痛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要注意什么 哪些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

腹痛怎么回事 三种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女性腹痛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可能是盆腔炎,也可能是卵巢囊肿或子宫肌瘤,妇科病会引起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详细>>

哪些疾病导致小儿腹痛?预防小儿腹痛的方法

小儿腹痛的原因分很多种,有些疾病也可能会导致小儿腹痛的出现,所以小儿腹痛时家长要多重视,不可擅自给孩子服用药物。并且,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详细>>

为什么会腹痛?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有的人会认为这只是肚子疼,长时间的拖着不去治疗,最终引发了更多的疾病,这真的是得不偿失的。在生活中,……详细>>

腹痛不都是胃肠道疾病?盘点腹痛的多种病因和对应措施!

一出现腹痛,很多人就认为跟胃肠道疾病有关,会自行购买胃肠道药物服用。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腹痛都是胃肠道疾病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如胆……详细>>

腹痛需分清餐前、餐时、餐后?根据腹痛这5个时间段来判断疾病!

大部分人经历过肚子疼痛,如暴饮暴食后、过度饥饿时、吃生冷寒凉或不洁净的食物后,一般休息几分钟就能好转。腹痛问题相当复杂,往往牵扯到几十种……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