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头疼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7个原因造成的?

2018-11-29 06:16:19      

有时在上班或者是睡觉的时候,会突然出现头疼的现象,让人感觉担心、焦虑,那么造成头疼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的内容吧。

头疼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1、睡眠不足

这种情况的发生最有可能是由睡眠不足引起的,要是自己前一天晚上熬夜或者失眠,就会造成自己的睡眠质量会很差,还会产生头疼的情况。

2、外部的刺激

有时候受到外界不好的刺激,还会导致头痛,很容易产生一些负面情绪。一项相关数据显示,百分之八十的抑郁症患者伴有偏头痛症状,原因是在工作或学习中会有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不会调节自己的情绪,心态不好,也会产生负面情绪,导致头痛。

3、物理压迫

头痛是颅骨内外疼痛组织受到了炎症、损伤或肿瘤压迫等因素引起的,像是头痛症状,具体表现为脑膜刺激、血管扩张因素、血管牵拉、伸展、移位、扩张、肌肉收缩等。

4、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也有影响,像是一些朋友们经常喝咖啡,就会导致血管扩张,出现刺激神经,造成头痛的现象。

5、面部疾病

这是指以面部器官为主的疾病,像是眼睛、耳朵、嘴巴、鼻子、喉咙、脖子等损伤可能会刺激神经,从而反射性或扩散性地影响头部,导致反射性或牵涉性头痛。

6、环境因素

有时候不是自己的身体出了问题,而是环境的变化导致了头痛。比如,在坐飞机的时候,当飞机起飞的时候就会感到头疼,这是一种由大脑血管扩张引起的血管头痛,当自己到达海拔比较高的地方时,也是如此。

7、味道刺激

有些人对味道很敏感,有一点刺激性的味道就会头疼,比如,当开始装修新房的时候,房间里到处都是刺鼻的气味,有些人进入新房时就会感到不舒服,头疼、恶心。当然,还有香烟、化学药品的味道,这种味道通常被认为是对人体有害的。

以上就是关于头疼是什么原因造成的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也都了解了,头疼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可以保持规律的饮食习惯,味觉比较敏感的朋友们,就不要出入一些有刺激性味道的地方,以免引起自己身体的不适,做到早睡早起,不熬夜的好习惯,相信头疼的症状就会有所改善的。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疼的7个原因 头疼的原因 头疼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在作怪!

骨头对于身体来讲是极为重要的,而身体的四肢运动都是需要骨头来支撑,一旦骨头发生问题就会影响到生活,而有很多人认为骨头对身体的影响比较小,……详细>>

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乳房疼痛的情况,但是很少会出现乳头疼痛,若是持续一个星期没有缓解的话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或者疾病因素。详细>>

骨头疼痛是怎么回事? 骨头疼痛应该怎么办?

骨头是人体最重要的部位之一,如果身体内部的器官出现问题,也会反映在骨头上面。生活中,或许有些人会感觉到骨头疼痛,一些人觉得骨头疼痛,缓一……详细>>

胸部乳头疼痛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7种原因在作怪!

相信大部分女性经历过胸部疼痛的情况,但乳头疼痛是很少见的。乳头疼痛说明乳头受到了刺激,需及时找出原因且针对性缓解。详细>>

经常头疼是怎么回事?帮你揪出了这4大元凶!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头疼。人们在头疼之时是很难继续工作的,毕竟这样的状态会严重的影响人们的思维。所以,对于有头疼症状的人来说,一……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