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长时间屁股疼痛是怎么回事?应小心5种疾病,还不快看医生!

2018-10-25 07:17:59      

平时的生活之中,很多人会出现屁股疼痛的情况,发生这样的症状,大家也不知道产生的原因是什么,相信大家也想知道,下面一起来好好看看这些方面的情况吧。

屁股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肛裂

肛裂很有可能引起臀部疼痛,原因是肛裂是由溃疡裂口引起的,通常在大便后出现加重的症状,但也会引起屁股疼痛。通常,由这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会持续很长时间,会使患者感到不安,经常持续数小时,非常痛苦,严重的疼痛可以超过二十四个小时,除疼痛外,肛裂常伴有出血、便秘等症状。

2、肛窦炎

一般来说,臀部有轻微的疼痛和肿胀,排便时,由于大便压迫发炎的肛门窦,就会造成灼痛的感觉,如果括约肌因受到刺激而收缩,疼痛就会加重,并向臀部和屁股后部放射,常伴有一些脓性或粘液分泌物溢出,气味难闻,长时间可引起肛门周围潮湿、瘙痒等不适。

3、血栓形成的外部痔疮

比较轻的患者会有异物感,多伴有胀痛,因为肛周静脉血管损伤,血块的凝结造成血栓,在肛门皮下形成青紫圆形的硬结节,一般在截石位三点、九点处。

4、肛周脓肿

疼痛主要由扩张性疼痛引起的,肛门脓肿的症状和体征因脓肿部位、脓肿大小、病原菌及患者机体抵抗力不同而异。像是肛门皮下脓肿、坐骨直肠窝脓肿、盆腔及直肠窝脓肿、直肠后脓肿、结节性脓肿等症状常见,这些脓肿除了主要症状不同外,一般有一半有发热、发冷、便秘、排尿困难等症状,与身体其他部位不同,约百分之九十的肛周脓肿可形成肛瘘,病程较长。

5、内痔嵌顿

这种情况以疼痛、肿胀、灼烧为主,多因痔疮及静脉曲张、血络损伤、血栓形成,导致组织循环受限而脱出肛门外,无法回纳,易发生在第二、第三期内的痔。因此,必须尽快回纳或手术治疗,否则表面黏膜容易出血,出现损伤甚至并发感染。

以上就是关于屁股疼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出现以上症状的时候,可以分析原因,看看造成自己屁股疼痛的具体原因是什么,然后采取对症治疗的方式,摆脱疾病的痛苦,要是症状严重的朋友们,需要及时去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屁股疼痛的诱因 屁股疼痛的原因 屁股疼痛

屁股酸胀痛是怎么回事?屁股疼怎么办?

运动过量或运动不当时经常会导致下肢或屁股发生酸痛,但一般情况下不会造成肌肉胀痛。胀痛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受寒、炎症等。那么屁股酸胀痛是怎么回……详细>>

后背疼痛是怎么回事?小心这5种疾病在作怪!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保持身体健康,才可以享受生命的美好,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之中,经常会有一些人出现后背疼痛,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来看看……详细>>

小腿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小腿疼痛主要是指膝盖以下、脚踝以上的部位由于某种因素而出现疼痛的现象,很多人都认为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有太在意,其实这是非常不正确的。因……详细>>

肛门疼痛是怎么回事?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病在作怪!

我们所说的肛门疼痛主要是指肛门直肠周围以及肛门内会有疼痛感,肛门疼痛的病因所带来的疼痛感也会有很大差异,到底是什么引起的肛门疼痛呢。详细>>

为什么骑自行车会屁股疼痛?应该怎么办呢?

马上进入了暑假,很多大学生喜欢骑行去旅游,但是长时间骑行会出现屁股疼痛的情况,这让他们很困扰,其实只要掌握小技巧就能够降低其疼痛感。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