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牙痛饮食要注意

2018-11-02 07:46:04      

牙痛不是病,但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牙痛可能是牙龈发炎,也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冰敷能缓解牙痛的情况,用冰水漱口也可减轻牙痛问题,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正确刷牙的方式,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1、冰水漱口能缓解牙痛,冰水具有镇痛的作用,用冰水漱口能很好缓解牙痛,生活中要注意正确清洁牙齿的方法,最好使用软毛牙刷,不要使用硬毛牙刷刷牙,否则会刺激牙龈,从而会出现牙痛的问题,注意正确护理口腔的方法。

2、花椒麻醉能缓解牙痛,牙痛时可以取一粒干净的花椒放在牙痛部位,能很好的缓解牙痛的问题,花椒具有麻醉的作用,能有效减轻牙痛带来的不适,同时也要注意口腔的正确清洁,饭后要及时用茶叶水漱口。

3、冰敷法能缓解牙痛,牙痛的原因比较多,大家要了解牙痛的原因,并且要选择合适的方法来缓解牙痛,并且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最好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冰水漱口能很好的缓解牙痛,大家最好了解牙痛的具体原因。

牙痛饮食要注意什么

1、牙痛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不要吃油炸类的食物,否则会刺激牙龈也会刺激牙髓,从而会加重牙痛的问题,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尽量做好口腔及牙齿的护理。

2、饮食上尽量避免吃甜食,甜食会刺激牙龈和牙齿,从而容易导致牙渍和牙结石的形成,牙痛期间最好不要抽烟和饮酒,避免喝咖啡,否则也会影响牙齿的健康,会对牙龈造成刺激,牙痛期间要做好饮食护理,最好吃些清淡的食物。

3、牙痛期间不能吃黏性较大的食物,不要吃硬度较大的食物,尽量选择稀软的食物,牙痛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并且要定期去除牙结石,牙痛也可能是牙结石引起的,增加蛋白质及维生素的摄入量,患者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

教你几招有效缓解牙痛?牙痛要了解其中的原因,可以用冰水来缓解牙痛具有止痛的作用,大家最好了解牙痛的原因,牙痛的形成原因比较复杂,牙痛可能是牙龈炎引起的,也可能是牙结石造成的,最好不要吃刺激性强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饮食注意什么 如何缓解牙痛 牙痛

盐水漱口能缓解牙痛吗 教你几招可缓解牙痛

牙痛主要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不注意卫生会引起牙齿疼痛,牙齿疼痛也可能是吃刺激性食物导致的,大家要注意饮食合理调整,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尽……详细>>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方法能缓解牙痛

牙痛可能是釉质发育不全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牙齿重度磨损造成的,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坚硬的食物,少吃些粘性较大的食物,并且……详细>>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却要命 如何缓解牙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经历过牙痛,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会牙疼,牙痛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如何缓解牙痛也就成……详细>>

缓解牙痛的食物这么多 别说你不知道

不少人经历过牙痛的情况,牙痛的原因比较复杂,牙痛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神经疾病引起的,最好了解牙痛的具体原因,选择合适的方法来缓……详细>>

牙痛怎么办?牙痛的快速止痛方法

牙痛怎么办呢?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牙痛的症状,牙痛虽然是小病,但是却很让人难以忍受。要怎么做才能有效而快速的止痛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痛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