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3个原因导致你腰疼? 3个妙招帮你来缓解!

2018-11-02 07:15:13      

腰是身体的一部分,要是不注意腰部的护理,很容易导致腰疼的症状,造成活动不便,那么腰疼究竟是什么原因呢?腰疼应该怎么办?一起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腰疼是什么原因呢?

1、腰肌劳损

如果从事理发、销售、纺织等相关工作,人们就需要长时间站立,因为长期站立,腰部及韧带拉伸能力减弱,局部形成过量乳酸,导致腰部拉伤,从而引起腰痛。还有一些腰部长期背负重物,使身体负重过大,就会形成腰肌劳损,造成腰疼。

2、腰椎病变

腰椎是身体活动的中枢,一般的身体活动都增加了腰椎的负担,再加上年龄越来越大,腰椎神经压迫症状加重,活动过度,负荷过重,从而加速腰椎的衰老。严重的腰椎退行性疾病可引起腰痛,甚至造成神经损伤,影响工作能力和生活质量。

3、挫伤扭伤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做一些运动,事实上,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有好处,但在热身前要小心,否则很容易引起腰痛,这是一种运动损伤的表现。另一个原因是有些人没有使用正确的方法来保持体重,从而导致腰部肌肉受伤,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在几天内恢复健康,有时在严重的情况下,会产生剧烈的疼痛,甚至走路都是一个问题。

腰疼应该怎么办呢?

1、正确的动作姿势

无论是站着还是坐着,都应该保持一个正确的姿势,有些人喜欢仰卧,坐在椅子上也是弯腰驼背的,这些不良的姿势会导致腰肌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长期让腰肌处于紧张状态,自然会有腰痛。

2、依靠硬物锻炼

当大家早上起床的时候,可以把自己的背靠在一棵树或其他可以依靠的地方,然后轻轻靠着它几分钟,这样可以有效地刺激腰神经,让身体感觉非常舒服。

3、举重物锻炼

经常使用重物做一些锻炼,可以增强身体的力量,首先,大家需要把自己的姿势摆正,然后站稳,上下来回举重可以有效地锻炼腰部上下,有一件事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过重的物品,以免造成伤害。

以上就是关于腰疼是什么原因以及腰疼应该怎么办的相关介绍,在平时出现腰疼症状的时候,可以采取以上方法进行锻炼,争取摆脱腰疼的困扰,恢复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疼的缓解措施 腰疼的原因 腰疼

腰疼是肾虚引起的吗 腰疼要警惕这几种病因

腰疼可能是肾虚引起的,也可能是生殖器疾病造成的,过度劳累会出现腰肌劳损的问题,从而会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腰部疼痛也可能是腰椎病变引起的,……详细>>

女性腰疼是什么原因?女性腰疼的5大疾病诱因你应了解!

对于很多现代人,工作的方式都是坐着。长期久坐会引发身体出现很多亚健康症状,对于久坐的女性来说,腰痛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有些人认为它是由腰……详细>>

男人总是腰疼一定是肾不好吗?带你揭秘真正的原因!

很多男性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即腰疼。当此种症状出现之时,很多男性都认为是由肾虚引发的,进而就开始吃各种养肾的补品。其实,对于有腰疼症状的……详细>>

如何判断腰疼的病因呢

腰疼是现代社会的一种常见病,许多原因都会导致腰部痛苦,腰疼是怎么回事呢?腰疼是指外感、内伤、或者气血不畅导致腰部痛苦,为了咱们的身体健康……详细>>

为什么总是感到腰疼?导致腰疼的5大诱因要警惕,有可能是疾病在作怪!

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腰疼的毛病,但是很少有人重视起这件事,除非腰疼的特别厉害,已经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否则不会专门去医院看医生。这是一种错误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