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牙龈痛要警惕牙龈炎 牙龈炎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8-10-18 07:58:30      

牙龈炎会引起牙龈疼痛,大家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刷牙的时候尽量使用软毛牙刷,不要太用力的刷牙,否则会影响牙龈健康,容易导致牙龈发炎,饭后要养成漱口的好习惯,保持口腔及牙龈的清洁,牙龈痛要警惕牙龈炎。

牙龈痛要警惕牙龈炎

1、牙龈痛有可能是牙龈炎引起的,最好了解引起牙龈炎的具体原因,尽量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牙龈炎患者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并且会出现牙龈红肿的现象,大家应该要注意正确护理,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很重要。

2、牙龈痛可能是上火引起的,最好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经常吃辛辣的食物,容易导致牙龈疼痛,做好相关的护理工作很重要,平时应该要多吃些去火的食物,多吃一些绿叶蔬菜,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可以有效避免牙龈上火。

3、不注意口腔卫生,容易出现牙龈疼痛的问题,容易导致牙龈炎的发病,因此,大家应该要注意正确的清洁口腔,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能预防牙龈疼痛,可以降低牙龈炎的发病几率,在饮食方面应该要做好调整工作。

牙龈炎注意事项要知道

1、牙龈炎患者用生理盐水漱口或者使用茶水漱口,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尽量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牙龈炎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可以考虑药物治疗,也可以选择保守的方式来缓解疼痛。

2、牙龈炎患者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的食物,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否则容易导致牙龈炎的发病,做好牙龈的保护工作很重要,可以吃些清热去火的食物,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

3、按摩牙龈能缓解牙龈疼痛的问题,将双手清洗干净后,轻轻的按摩牙龈部位,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饭后要注意及时用温开水漱口、茶叶水漱口,都是非常好的漱口方式,具有杀菌的作用,能够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牙龈炎要注意什么?牙龈炎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尽量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尽量做好牙龈部位的保护工作,正确挑选牙膏和牙刷,不要使用硬毛牙刷,刷牙的时候应该要注意时间和力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要注意什么 牙龈炎 牙龈痛

牙龈肿痛吃什么好?牙龈肿痛饮食宜忌

牙龈肿痛吃什么好?有句话讲“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龈肿痛常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很多人通过饮食来缓解疼痛……详细>>

牙龈肿痛怎么吃好?牙龈肿痛常见食疗方

大家都知道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了命。确实,牙痛真的是极为令人难忍的。除了服用药物来止痛外,饮食调理也是十分重要的哦,那么牙龈肿痛在饮食方……详细>>

牙龈疼痛饮食有禁忌 这几种食物要远离

牙龈疼痛主要是上火发炎引起的,牙龈疼痛的人群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尽量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详细>>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牙痛饮食要注意

牙痛不是病,但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牙痛可能是牙龈发炎,也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冰敷能缓解牙痛的情况,用冰水……详细>>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方法能缓解牙痛

牙痛可能是釉质发育不全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牙齿重度磨损造成的,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坚硬的食物,少吃些粘性较大的食物,并且……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