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头面痛 > 正文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教你几招能缓解头痛

2018-10-15 07:43:25      

头痛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睡眠不充足也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导致头痛产生的原因非常复杂,要了解引起头痛的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头痛的问题,头痛是人们比较常见的问题,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

1、头痛可能是睡眠不足引起的,大家要做好做作息的调整工作,良好的作息习惯能很好的缓解头痛的问题,经常熬夜加班会影响大脑功能的运行,并且容易导致偏头痛的问题,因此大家应该要调整好作息,良好的作息能缓解头痛问题。

2、精神压力大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尤其是现在人们要面对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巨大的压力容易引发头痛问题,大家要缓解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压力,注意调整好心态,良好的心态能增强身体素质,可以降低人们患病的风险。

3、头痛可能是缺乏运动引起的,不爱运动的人更容易出现头痛的问题,大家平时应该要加强身体锻炼,每天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运动还具有缓解压力的作用,有利于人体的健康,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疾病发病率。

教你几招能缓解头痛

1、按摩头部能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按摩太阳穴能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很好的缓解头痛问题,大家最好了解头痛的原因,对症治疗能很好的缓解头痛。

2、绿茶能有效缓解偏头痛的问题,适量喝些绿茶能克服偏头痛,绿茶具有提神醒脑的作用,经常喝绿茶对人体有多种好处,具有保健身体的作用,能维护心脑血管的健康,可以起到扩张心血管的作用,喝绿茶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3、静心冥想能缓解头痛,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注意调整好作息,避免经常熬夜,熬夜给人体的危害非常大,熬夜容易导致偏头痛,每天不要少于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不要经常熬夜加班工作,适当午休能缓解头痛。

头痛的原因有哪些?头痛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头痛有可能是睡眠不充足引起的,也可能是缺乏运动引起的,大家要注意加强身体锻炼,按摩头部能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按摩太阳穴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缓解精神压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头痛 头痛的原因 头痛

睡眠不充足会引起偏头痛 教你几招缓解头痛问题

偏头痛会影响生活质量,也会影响人体健康,经常偏头痛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情绪低落容易出现偏头痛的问题,睡眠不充足也会出现偏头痛的情况,大家要……详细>>

头痛难忍怎么办?送你9招,快速缓解头痛!

头痛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发病率较高,可以分为神经性头痛和继发性头痛。引起头痛的原因比较复杂,与饮食、内分泌以及精神等因素有关。头痛会给患者……详细>>

为什么会头痛?头痛的缓解小妙招

为什么会头痛呢?其实,导致头痛的原因是方方面面的,要找出头痛的原因才能更快速的缓解,并且避免下一次头痛的可能性。而缓解头痛的方法也有各种……详细>>

经常头痛要警惕这3种疾病,教你6招快速缓解头痛!

大部分人都有过头痛的烦恼,它是一种神经系统的症状,很多时候不仅只有头痛,可能还会伴有发热、恶心、呕吐的症状,严重时患者还能感觉到头上的神……详细>>

快速缓解头痛的6个小妙招 简单实用!

相信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遇到过头痛的种种困扰。比如说生活中遇到一些不顺心的事,工作上遇到一些棘手的事不能处理,种种不良的因素都会引起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