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常见疼痛的真实原因是什么?带你识破!

2018-10-10 10:08:58      

女性往往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痛苦,但很多女性朋友总觉得无所谓。她们总认为过一阵子自然会变好了,这些痛苦的出现其实并不是意外,可能是一些疾病的警示。

那么,女性常见几种疼痛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第一、腿痛可能是动脉硬化

腿部疼痛不一定是由缺钙引起的,动脉硬化后,腿部的血液供应减少,导致血液循环不顺畅,体内新陈代谢的积聚在局部达到一定浓度时,从而刺激肌肉收缩导致疼痛。让腿部保持血液循环,可采用热敷的办法,这样可以有效缓解疼痛。

第二、背痛颈椎病可能是胸罩综合症

有背部疼痛,很多人认为它是由颈椎病引起的,对于女性来说,如果长时间带小尺寸的胸罩,就会对皮肤勒紧,当人体不断移动时,上身肌肉继续移动,胸罩经常在小范围的皮肤上摩擦,长期如此,肌肉容易因过度疲劳和血液循环不畅而产生僵硬,从而引起颈部和背部疼痛。

第三、心绞痛可能是颈椎病

颈椎动脉受压导致脑干供血不足,从而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又称颈性心绞痛。这种疼痛通常会持续很长时间,如果疼痛发生应该及时去医院治疗。

第四、脚痛不是穿鞋不适可能是痛风

当脚痛时,许多人会因为不舒服而责怪鞋子。事实上,这是经常吃一些食物或喝酒后使人体的血尿酸含量过高,尿酸盐晶体沉淀在关节,而足关节最低,沉积也是最严重的,所以容易发生的痛风。在这种情况下,除了改变饮食习惯外,还要积极配合治疗。

第五、髋关节疼痛可能是坐骨神经痛

从臀部,闪电般的,直的到腿和脚的一侧,必须被认为是脚抽筋。大多数办公椅都是直背。工作姿势扭曲脊柱的正常生理曲率。此外,女性经常穿高跟鞋,而且女性的体重向前倾斜。脊柱的力学改变,导致腰椎间盘受压和磨损,导致椎间盘突出。挤压坐骨神经,不时引起剧烈疼痛。除了正确的姿势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物理治疗。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女性常见几种疼痛的真实痛因是什么。当女性有上述疼痛时,必须要引起注意,这存在有多种可能性,最好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以排除疾病的可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常见疼痛的原因 疼痛 女性

女性7种常见的身体疼痛,带你一一揭秘其真相!

身体出现各种小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女性,一些疼痛是因为外伤,有些是因为疾病,所以女性在发现身体有疼痛时要先了解原因,不同部位疼痛是由……详细>>

这6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揭秘其病因!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身体上的小疼痛,比如头痛、牙齿疼痛以及腹部疼痛等,要了解引起身体疼痛的真正原因才能够及时缓解,以免影响睡眠,甚至增……详细>>

身体这5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了解其疼痛特点!

身体疼痛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精神紧张或者过度疲劳,当身体出现病变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而……详细>>

警惕!女性腹部疼痛的八种原因

  很多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时常会出现小腹隐痛的现象,但是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不太在意。其实小腹胀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如果只是偶尔疼痛可能问题并……详细>>

女性同房疼痛是怎么回事?这4种诱因很常见!

部分女性性生活的时候会出现小腹部疼痛,虽然几分钟左右就能缓解,但是长时间下去会让女性对性生活产生抗拒心理,到底是什么引起的女性同房时疼痛……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