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千万别吃这四种食物 吃它们对痛经有帮助

2018-09-27 07:26:34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身体上的病痛,而且也会影响女性的心情,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碰见的女性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最好不要吃太多甜食,痛经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痛经的问题,注意情绪的调节,紧张的情绪也会加重痛经问题,痛经不能吃哪些食物?

痛经千万别吃这四种食物

1、寒冷食物:女性痛经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影响经血排出,从而会加重痛经的问题,而且会引起全身不适,月经期间要选择温和性的食物,千万不要吃刚从冰箱拿出来的食物。

2、巧克力:痛经女性不能吃巧克力最好少吃甜食,巧克力不仅会导致人体肥胖,还会导致情绪不稳定,巧克力会使情绪变得暴躁,从而会影响到女性经血顺利。

3、酒:饮酒对女性健康会造成损伤,尤其是月经期间喝酒会消耗体内的营养成分,而且会导致血管扩张会增加月经量,严重者会导致贫血问题的发生。

4、辛辣食物:痛经女性不能吃辛辣的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刺激血管扩张,会导致月经量变多,因此,月经期间千万不要吃胡椒和辣椒,否则会引起经血量过多。

吃它们对痛经有帮助

1、牛奶加蜂蜜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牛奶的营养价值高,具有消除痛经的作用,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能缓解经期便秘的问题,月经期间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经期要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月经期间喝杯牛奶能缓解痛经。

2、月经期间吃香蕉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香蕉中含有的镁元素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能减轻腹部疼痛感,具有稳定情绪的作用,痛经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妨多吃些香蕉,但是要注意不能吃寒凉的水果,不能吃寒性水果。

3、生姜红糖水能缓解女性痛经,生姜具有驱寒的作用,而且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能缓解女性身体不适可缓解痛经的问题,月经期间要增加营养的摄入量,月经期间要多喝些红糖姜水,不仅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还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不能吃哪些食物?痛经不能吃寒凉食物,最好不要吃巧克力和辛辣食物,痛经可以喝杯牛奶加蜂蜜,能有效缓解痛经的问题,而且营养价值高,经期吃香蕉能有效缓解痛经,生姜红糖水能起到驱寒的作用,可缓解女性痛经之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缓解痛经 痛经不能吃什么 痛经

痛经千万别吃这5种食物 越吃越痛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也是一直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事情,而在经期的时候如果护理不当的话,除了会导致痛经之外,还有产生其他的一些不良……详细>>

女人痛经吃什么好 5种水果能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害怕的,每个月总要来那么一次,害的很多女性朋友都可不堪言。其实痛经是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的,那么,女性朋友痛经的话,吃……详细>>

女性痛经与它们有关 如何缓解痛经问题

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也可能是盆腔炎或其它妇科病造成的,女性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缓解痛经的食物推荐

痛经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难熬的时刻,很多女性一来月经,总是会让人疼得死去活来的。导致痛经的原因是因为身体气血不畅、血气亏虚导致的。……详细>>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症状,如果痛经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跟控制的话,就会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从而使自己的生命遇到一……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