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牙龈疼痛饮食有禁忌 这几种食物要远离

2018-10-18 07:54:02      

牙龈疼痛主要是上火发炎引起的,牙龈疼痛的人群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少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尽量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可以吃些去火的蔬菜,能有效缓解牙龈疼痛的问题,牙龈疼痛有哪些饮食禁忌?

牙龈疼痛饮食有禁忌

1、牙龈疼痛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对牙龈造成刺激,从而会加重疼痛感,并且还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溃烂的情况,保持口腔清洁卫生很重要,早上起床后最好使用温开水漱口,尽量保持口腔的清洁。

2、少吃高温油炸类食物,高温油炸类食物会影响牙龈健康,从而会加重牙龈疼痛的问题,尽量吃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少吃高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牙龈疼痛的问题。

3、不吃鱼虾等海鲜,这类食物属于发物,会引起牙龈肿痛,而且还会加重牙龈疼痛,牙龈疼痛主要是上火造成的,也可能是牙龈炎引起的,可以服用消炎药来缓解局部的疼痛感,同时也需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牙龈疼痛如何饮食

1、牙龈疼痛最好用盐水漱口,能起到杀菌的作用,可以起到缓解牙龈疼痛的作用,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多吃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对牙龈有好处,可有效缓解牙龈疼痛,同时也需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及时补充微量元素,注意饮食调养。

2、牙龈疼痛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的食物,做好饮食禁忌的工作,并且要保持口腔的卫生,饭后最好及时用温开水漱口,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炒菜时尽量少放盐和油,饮食尽量做到清淡,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3、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尽量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些瓜果蔬菜,对疾病治疗有好处,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有效缓解牙龈肿痛的问题,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多吃些番茄和黄瓜,对牙龈肿痛有好处,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牙龈疼痛有哪些饮食禁忌?牙龈疼痛要做好饮食护理工作,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能有效缓解牙龈肿痛的问题,牙龈疼痛主要是牙龈发炎造成的,应该要多吃些清热去火的食物,尽量加快炎症的消散,并且要保持口腔的清洁卫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牙龈肿痛吃什么好?牙龈肿痛饮食宜忌

牙龈肿痛吃什么好?有句话讲“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龈肿痛常表现为:牙龈红肿、遇冷热刺激痛、面颊部肿胀等,很多人通过饮食来缓解疼痛……详细>>

外耳道疼痛饮食保健

外耳道疼痛是耳痛的一种。耳痛为一常见症状,可分为耳源性耳痛、反射性耳痛以及神经性耳痛三种。耳源性耳痛又称原发性耳痛,系指耳部本身病变所引……详细>>

乳腺疼痛怎么回事 警惕这几种原因

乳腺疼痛时女性常见问题,乳腺疼痛要警惕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炎引起的,哺乳期女性更易患乳腺炎,哺乳期如果出现乳腺疼痛的情况,警惕是否患上……详细>>

手指疼痛别大意?或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灵巧的双手是人类进化的标志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根本离不开双手如画画、写作业、做家务以及打游戏等。但部分人却出现手指疼痛,不要认为只是单纯的……详细>>

牙龈痛要警惕牙龈炎 牙龈炎注意事项要知道

牙龈炎会引起牙龈疼痛,大家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刷牙的时候尽量使用软毛牙刷,不要太用力的刷牙,否则会影响牙龈健康,容易导致牙龈发炎,饭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