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腰痛是怎么形成的?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2018-09-06 07:13:52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的生活、工作、家庭压力很大,不经常运动、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加班、熬夜、吃饭不正常等情况的出现,所以会导致患上很多的疾病,比如,现在一些白领也会患上腰痛,全世界起码有五亿人左右患有腰痛,腰椎病患者已超过2亿,而近年来,腰痛的疾病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那么,出现腰痛是什么原因?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将详细说明。

腰痛是怎么形成的? 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

一、外伤

每个人可能一生中都会至少经历过一次腰部的疼痛症状出现,引起腰痛的原因有非常多,比如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背部受到不均匀的压力、坐姿不正确、驼背等会导致背部肌肉产生不均匀,有些肌肉力量变小,然后容易受到损伤,导致腰痛的情况出现。

二、腰椎间盘突出

由于长期的不良姿势和椎间盘老化等,导致椎间盘损伤,内核突出神经,引起周围组织发炎、酸痛、神经支配的区域会产生疼痛或麻木。如果背部疼痛伴有腿部麻木,很可能是由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腰痛症状。

三、椎间盘衰老

腰痛也有可能是因为椎间盘衰老所导致,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椎间盘逐渐老化后会失去弹性。在椎骨失去保护之后,它们会产生骨刺以压迫神经,导致腰痛的症状出现,甚至腿也伴有疼痛的感觉。疼痛甚至可能会扩散到膝盖或脚底之下。

四、泌尿系统结石

导致腰痛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泌尿系结石,伴有肾绞痛的肾结石,可能会引起腰背部疼痛。但是这种疼痛往往更加强烈,会伴随着尿液中有血液的出现。

五、肌肉和韧带拉伤

腰痛还可能是因为肌肉和韧带拉伤的结果,当我们平时弯腰要抬起重物时,如果用力过猛,或是移位错误时,可能会使肌肉或韧带被拉伤,特别是如果肌力较小的肌肉群更容易引起疼痛。

六、神经受压

神经受压也会导致腰痛,当椎间孔狭窄压迫腰骶神经根,当椎骨孔狭窄,可能被椎间盘受压迫后,而形成神经根的疼痛。当这种疼痛发生在坐骨神经中时,它就是坐骨神经痛。当这种症状发生后,经常一段时间的休息休息就会自然好转了。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出现腰痛是什么原因。导致腰痛的原因有很多,只有找到导致出现腰痛的原因,才能针对性地进行治疗。为预防腰痛的发生,平时应该多注意锻炼,不要有长时间的坐姿,要经常活动,这样才能避免腰痛的发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腰痛的原因 腰痛的原因 腰痛

腰痛腿麻怎么回事?腰痛不能弯腰怎么回事?

腰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表现,很多中老年人或者是缺乏运动的人群都会患有腰痛的症状。腰痛并不是时常出现的,可能会在进行体力劳动或者是长期站立……详细>>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有可能是这3种因素在作怪!

因为女性身体和生理特点容易出现腰部疼痛,尤其是生完孩子后腰部疼痛出现率比较高。平时要保护好腰部,防止受伤,及时找出引起腰部疼痛的原因。详细>>

慢性腰痛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腰痛是许多全身或腰部疾患的常见症状。腰肌劳损的确是引起慢性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但必须认真检查和鉴别,才能明确病因,及时进行正确的治疗。 ……详细>>

男人腰痛怎么办?男人腰痛的原因

男人腰痛怎么办?男人腰痛会有很多的原因所造成的,所以在缓解之前应该要先了解是哪些原因导致了男人腰痛,否则就会很容易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在……详细>>

晚上睡觉腰痛白天不痛是怎么回事?腰痛怎么缓解?

腰痛主要是腰部的组织或者是神经受到了刺激而引发的疼痛感觉,通常是各种慢性疾病或者是长期损伤导致的。这种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否则会引发局部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