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盐水漱口能缓解牙痛吗 教你几招可缓解牙痛

2018-09-13 07:59:54      

牙痛主要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不注意卫生会引起牙齿疼痛,牙齿疼痛也可能是吃刺激性食物导致的,大家要注意饮食合理调整,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尽量少吃黏性较大的食物,少吃甜食,甜食会导致龋齿发病,从而会引起牙齿疼痛,盐水漱口能缓解牙痛吗?

盐水漱口能缓解牙痛吗

1、盐水漱口能起到缓解牙齿疼痛的作用,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加快炎症的消散,具有清理口腔的作用,从而能起到缓解疼痛的感觉,牙痛主要是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注意口腔的清洁,最好经常用温开水漱口,避免口腔内食物残留。

2、牙痛可通过冰块缓解,但是要注意不能直接将冰块放在牙龈上,可加冰袋放在牙痛部位的脸上,可有效减轻牙痛的情况,最好用毛巾包裹着冰块在脸上敷,否则会对皮肤造成损伤,甚至也会导致皮肤疾病的产生。

3、冷牛奶能有效缓解牙齿疼痛,如果牙齿疼痛比较严重,最好到医院做具体详细的检查,了解引起牙齿疼痛的具体原因,牙齿疼痛要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症状,并且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工作,减少食物对牙齿造成的损伤。

牙痛要注意哪些问题

1、了解引起牙痛的原因,减少刺激物的接触,并且要改变口腔环境,创造良好的清洁条件,可有效缓解牙齿疼痛的情况,避免细菌病毒滋生,饭后最好养成漱口的好习惯,尽可能的做到早晚刷牙,良好的刷牙习惯能缓解牙痛情况。

2、多吃粗糙、含纤维质的食物,能起到洁净牙齿的作用,可以减少食物残留,但是要注意少吃黏性较大的食物,尽量少吃甜性食物,经常吃甜食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容易导致龋齿发病,会严重影响到牙齿的健康,尽量做好牙齿的清洁工作。

3、控制饮食中的糖,甜食对牙齿的损伤非常大,尽量少吃甜食,甜食容易诱发龋齿,大家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晚上睡觉前不宜吃太多甜食,适量摄入粗纤维,并且要增加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能起到保护牙齿的作用。

盐水漱口能缓解牙痛吗?盐水漱口能有效缓解牙齿疼痛的情况,冰块能缓解牙痛状况,牙痛最好了解具体原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不要吃黏性较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甜食,甜食会对牙齿造成刺激,容易诱发龋齿发病,可以吃些粗纤维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牙痛饮食要注意

牙痛不是病,但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牙痛可能是牙龈发炎,也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冰敷能缓解牙痛的情况,用冰水……详细>>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方法能缓解牙痛

牙痛可能是釉质发育不全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牙齿重度磨损造成的,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坚硬的食物,少吃些粘性较大的食物,并且……详细>>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却要命 如何缓解牙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经历过牙痛,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会牙疼,牙痛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如何缓解牙痛也就成……详细>>

缓解牙痛的食物这么多 别说你不知道

不少人经历过牙痛的情况,牙痛的原因比较复杂,牙痛可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神经疾病引起的,最好了解牙痛的具体原因,选择合适的方法来缓……详细>>

牙痛是怎么回事 吃它对牙痛有帮助

牙痛的原因比较复杂,不注意口腔卫生是导致牙痛的主要原因,牙痛主要是牙周炎和牙龈炎造成的,也可能是龋齿发病引起的,儿童容易出现龋齿的情况,……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