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什么方法能缓解牙痛

2018-08-23 07:37:33      

牙痛可能是釉质发育不全造成的,也有可能是牙齿重度磨损造成的,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最好不要吃太坚硬的食物,少吃些粘性较大的食物,并且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卫生,养成勤刷牙的习惯,下面我们来了解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

1、釉质发育不全:牙釉质发育不全会导致牙齿过度敏感,遇到冷热酸甜的食物后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因此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能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否则会引起牙齿疼痛,不要吃粘性较大的食物,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2、牙齿重度磨耗:牙齿过度损耗会出现牙痛的感觉,大家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尽量少吃些坚硬的食物,经常吃坚硬食物会对牙齿造成损耗,注意良好的用牙习惯,好的饮食习惯有利于牙齿健康,可有效避免牙齿过度损耗。

3、龋齿:龋齿患者会出现牙痛的感觉,龋齿主要是不注意口腔卫生引起的,经常吃甜食容易诱发龋齿,儿童是龋齿的高发人群,家长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否则容易诱发龋齿,会严重影响牙齿的健康。

什么方法能缓解牙痛

1、白酒花椒:干花椒加水煮三分钟左右,再加入白酒适量,等药水凉后将花椒过滤,将过滤好的药水放入小瓶内备用,如果出现牙痛的情况可用棉签蘸取药液涂抹,然后咬住牙齿即可,三分钟内能有效缓解牙痛的情况。

2、绿豆荔枝:绿豆、干荔枝、混合倒入水中烧煮,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够加快炎症的消散,可有效改善牙痛的问题,牙痛要注意饮食合理,不能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黏性较大的食物。

3、西瓜翠衣:西瓜皮能有效缓解牙齿疼痛的感觉,牙痛患者也可利用西瓜霜来缓解疼痛,当牙齿疼痛时,用卫生棉球蘸取适量的西瓜翠衣粉末涂抹在疼痛部位,可有效减轻牙齿疼痛的感觉,每天最好搽拭五六次。

牙痛是怎么引起的?牙齿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牙齿疼痛可能是牙釉质发育不全造成的,也可能是牙齿过度磨损引起的,儿童牙齿疼痛要警惕,龋齿是儿童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家尽量做好牙齿的保护工作,避免吃太多甜食否则会对牙齿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方法能缓解牙痛 牙痛的原因 牙痛

盐水漱口能缓解牙痛吗 教你几招可缓解牙痛

牙痛主要是口腔疾病引起的,不注意卫生会引起牙齿疼痛,牙齿疼痛也可能是吃刺激性食物导致的,大家要注意饮食合理调整,不要吃过于坚硬的食物,尽……详细>>

牙痛不是病疼起来却要命 如何缓解牙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经历过牙痛,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为什么会牙疼,牙痛的原因其实有很多,如何缓解牙痛也就成……详细>>

牙痛是怎么回事 吃它对牙痛有帮助

牙痛的原因比较复杂,不注意口腔卫生是导致牙痛的主要原因,牙痛主要是牙周炎和牙龈炎造成的,也可能是龋齿发病引起的,儿童容易出现龋齿的情况,……详细>>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牙痛饮食要注意

牙痛不是病,但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牙痛可能是牙龈发炎,也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冰敷能缓解牙痛的情况,用冰水……详细>>

牙痛怎么办?牙痛的快速止痛方法

牙痛怎么办呢?每个人都会经历过牙痛的症状,牙痛虽然是小病,但是却很让人难以忍受。要怎么做才能有效而快速的止痛呢?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牙痛呢……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