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经期哪些坏习惯会导致痛经?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2018-08-30 07:57:43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受到过痛经的困扰。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出现腹痛和腰酸背痛等不适的症状,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其实女性的痛经病因,大部分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特别经期的一些坏习惯更容易引起痛经。

那么经期哪些坏习惯会导致痛经呢?

1、经期剧烈运动

很多女性误认为经期是减肥瘦身的最佳时机,就会选择在经期进行剧烈运动来减肥,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行为,在经期进行剧烈的运动很容易出现痛经的症状,甚至会有大出血和休克等风险。

2、经期喝浓茶

在经期应该多喝白开水,但是不能够喝浓茶,因为浓茶对肠胃都会造成刺激,而且会导致心血管和神经受到严重的刺激,就容易出现经血量过多和经期延长以及痛经的现象。而且茶水中的鞣酸容易与食物中的铁元素相结合,就容易出现沉淀的现象,会影响铁质吸收,继而就会引发贫血症状,所以在经期不能够喝浓茶和各种碳酸饮料,更不能吸烟喝酒。

3、情绪不稳定

很多女性在经期容易出现焦躁不安和抑郁的情绪,容易动怒,遇到事情不冷静容易激动,其实这些不良的负面情绪很容易出现月经紊乱,会影响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经期不规律,还会出现痛经甚至闭经的现象。

4、身体受寒凉

在经期一定要注意保暖措施,特别是腹部的保暖,要避免身体着凉,更不要淋雨和游泳,不能够在潮湿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也不能够长时间吹空调或者电风扇,更不能够用凉水洗澡和洗脚,因为这些不良的坏习惯都会导致剧烈的痛经出现,会引起月经失调。

5、经期同房

在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的话,会导致痛经的出现,而且还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因为月经期间子宫内膜在脱落,子宫腔内是存在新鲜创面的,性生活时就会触碰到新鲜的创面而受到伤害,就容易引起炎症感染。

6、经期盆浴

其实女性朋友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够朋育,最好是采取淋浴的方式,盆浴会导致妇科疾病的发生,在经期宫颈口是比较张开的,这时候进行性生活的话,就会导致污染的水进入到子宫腔内,生殖器官受到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炎症,继而诱发痛经。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经期一定要好好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避免上述六种生活坏习惯的出现。在经期应该注重个人卫生问题,要勤洗澡和勤洗内裤,而且要勤换卫生巾,要禁止同房,还要注意饮食清淡,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高营养食物,要多喝开水,就能够尽量减少痛经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坏习惯导致痛经 经期坏行为 痛经

这6个坏习惯是痛经罪魁祸首

痛经在医学上可分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经,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女性发育初次月经来潮就出现的痛经现象,这种症状的女性朋友一般……详细>>

哪些坏习惯导致胃痛?缓解胃痛的食物

为什么会胃痛呢?导致胃痛的原因很多情况下是因为自身的不良习惯造成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都有可能会造成胃痛。如果出现了胃痛,也可以吃一些可……详细>>

这5个坏习惯让你每月遭受痛经困扰,还不快纠正!

痛经的痛苦只有女人才会懂的,每个月都要遭受一次,相当影响我们的生活。很多人反应说自己之前的时候明明没有痛经的情况,到后来也莫名其妙的出现……详细>>

来姨妈喝牛奶会痛经吗?来姨妈时一定要这样饮食

姨妈是女性对月经的一种亲切的称呼,女性在青春期之后就开始出现月经,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变得脆弱,甚至是有的女性会出现痛经,痛经……详细>>

莫名其妙的疼痛是疾病吗?不一定,有可能与这5个坏习惯有关

在生活中经常都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就是身体莫名其妙的出现疼痛感,但是没有明显的发病症状或者是引发疼痛的原因。这种疼痛往往是外界多种因素影响……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