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椎间盘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腰椎痛要注意什么 预防腰椎痛需注意保暖

2018-09-13 07:01:51      

腰椎痛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可选择中医推拿或针灸的方式来缓解疼痛,并且要注意心态放松,良好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治疗,积极乐观的配合医生的治疗,同时也要经常活动腰部,那么,腰椎痛要注意什么呢?

腰椎痛要注意什么

1、注意放松精神:腰椎痛患者要注意精神的放松,精神放松可有效缓解疼痛感,并且要有好的心态来面对疾病的治疗,好的心情有助于身体的恢复,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能有效减轻身体的病痛,同时也要注意相应的护理。

2、注意局部保暖:大家最好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避免风寒侵入人体,否则会加重疼痛感,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尤其要做腰腹部的保暖工作,夜间尽量盖好被子,避免湿气和寒气进入人体,否则会加重腰椎疼痛的感觉。

3、注意合理运动:合理运动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合理运动能起到调节气血的作用,并且具有舒展经脉的功效,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病痛,但是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不宜进行剧烈运动,否则会加重腰椎疼痛感,尽量减轻腰椎的负担。

预防腰椎痛需注意保暖

1、注意保暖:风寒湿邪会引起腰椎疼痛,因此,大家要做好腰椎部位的保暖工作,最好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并且要重视下肢保暖,身体受寒会诱发严重的关节疾病,甚至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身体病痛。

2、坚持卧硬板床:坚持睡硬板床有利于腰椎健康,可有效避免腰椎病变,并且具有放松肌肉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感,同时还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能有效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可有效防治腰椎疼痛。

3、营养合理均衡:饮食要以清淡且富有营养的食物为主,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最好少吃煎炸类的食物,不要抽烟饮酒,长期抽烟饮酒会引起腰椎疼痛,因此大家要格外注意,最好戒掉饮酒的坏习惯,并且要重视腰部的保健工作。

腰椎痛要注意什么?腰椎痛要做好局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注意合理运动,经常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缓解身体的疼痛,尽量减轻腰部负担,并且要注意放松心情,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坚持睡硬板床有利于腰部健康。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椎痛如何护理 腰椎痛注意什么 腰椎痛

开车族和白领需当心 腰椎痛可能正靠近你

生活中有许多人由于坐姿等原因容易导致腰椎疼痛,但是诱发腰椎疼痛的原因不尽相同,那么常见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腰椎疼痛的几种常见原……详细>>

腰椎间盘常痛不止 注意睡姿可预防

腰间盘突出症都有下肢的放射性麻木疼痛,有些病人甚至可以没有腰痛;而椎间盘源性腰痛主要以腰痛为主,可伴有下肢疼痛,大多不过膝关节以下。那么……详细>>

痛经怎么办 女性痛经需注意这些

痛经出现以后,女性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同时改掉自己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养成规律的作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饮食上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对于痛……详细>>

教你几招缓解牙痛 牙痛饮食要注意

牙痛不是病,但是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导致牙痛的原因有很多种,牙痛可能是牙龈发炎,也有可能是神经的问题,冰敷能缓解牙痛的情况,用冰水……详细>>

哪些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发生时要注意什么

腹痛是常见症状,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腹痛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造成的,腹痛也可能是胆囊炎或胆结石引起的,大家要……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