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腹痛怎么回事 三种疾病会引起腹痛

2018-09-20 07:16:44      

腹痛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女性腹痛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可能是盆腔炎,也可能是卵巢囊肿或子宫肌瘤,妇科病会引起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及白带异常的症状,女性最好做好妇科检查工作,下面我们来了解女性腹痛是怎么回事?

分析女性腹痛的几种病因

1、盆腔炎:盆腔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盆腔炎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白带异常的现象,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预防工作,尤其要注意个人卫生,良好的卫生习惯能有效防治盆腔炎,如果患盆腔炎最好积极配合治疗。

2、卵巢囊肿:卵巢囊肿会引起患者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腰酸的现象,病情严重的患者用手按摩腹部,会出现有肿块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按压疼痛感,劳累过后症状会明显加重,卵巢囊肿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

3、子宫肌瘤:子宫肌瘤会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并且还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所出现的症状也会越来越明显,会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也会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了解女性腹部疼痛的具体原因,对症治疗能缓解疼痛。

女性腹痛怎么办

1、女性腹痛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具体病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疼痛感,女性腹痛多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如果是妇科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妇科病会引起女性腰腹疼痛。

2、腹痛患者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选择温和易消化的食物,尤其要注意饮食卫生,腹痛有可能是肠炎引起的,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引起肠胃炎,从而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

3、多喝些温热的白开水能起到缓解的作用,也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腹痛可能是受寒引起的,通过热敷的方式能加快血液循环,可将腹部湿气和寒气排出体外,能有效缓解女性腹部疼痛感,大家尽量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

女性腹痛是怎么回事?腹痛可能是盆腔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子宫肌瘤或卵巢囊肿造成的,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妇科,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腹部保暖工作,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否则也会引起腹部疼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怎么办 腹痛怎么回事 腹痛

哪些疾病会引起腹痛 腹痛发生时要注意什么

腹痛是常见症状,引起腹痛的原因有很多种,腹痛可能是急性胃肠炎引起的,也可能是十二指肠溃疡造成的,腹痛也可能是胆囊炎或胆结石引起的,大家要……详细>>

为什么会腹痛?要警惕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有的人会认为这只是肚子疼,长时间的拖着不去治疗,最终引发了更多的疾病,这真的是得不偿失的。在生活中,……详细>>

总是腹痛腹胀是怎么回事?一定要警惕这4种疾病!

现在的食物变得越来越多样,很多不健康的食物,年轻人反而特别喜欢吃,偶尔这样是没什么的,但是如果经常吃这些食物,很有可能会引发一系列的肠胃……详细>>

突然间腹痛怎么回事?应小心是这3种肠胃病在作怪!

腹痛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之中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而能够引发腹痛出现的因素一般被分为两类,一类是病理性因素,另一类是非病理性因素。非病理性因……详细>>

腹痛不都是胃肠道疾病?盘点腹痛的多种病因和对应措施!

一出现腹痛,很多人就认为跟胃肠道疾病有关,会自行购买胃肠道药物服用。然而,并不是所有的腹痛都是胃肠道疾病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其他因素,如胆……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