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要警惕宫寒 分析痛经的几种诱因

2018-08-09 07:44:56      

女性痛经是常见问题,女性痛经可能是宫寒引起的,痛经也可能是不良情绪造成的,紧张的情绪容易导致女性痛经产生,因此女性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调节情绪,并且要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腰腹部受寒,下面我们具体了解痛经的诱因有哪些?

分析痛经的几种诱因

1、宫寒:宫寒是导致女性痛经的主要原因,女性长时间痛经要警惕是否患宫寒宫寒,主要是子宫受寒引起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不注意保暖,容易导致宫寒产生,宫寒也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宫寒容易导致女性月经失调。

2、情绪波动过大:月经期间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导致痛经的产生,会引起经期不适,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重视情绪调节,避免情绪波动过大,否则容易引起经期身体不适,甚至还会诱发更加严重的问题,月经期间尽量保持好的情绪。

3、妇科肿瘤:痛经有可能是妇科肿瘤引起的,女性患子宫肌瘤或宫颈囊肿会出现痛经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女性要做好预防妇科病的措施,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如果出现痛经的问题要及时调理。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1、红糖姜水具有缓解痛经的作用,女性痛经可以通过食疗的方式来缓解,月经期间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经期喝些红糖姜水,能有效缓解痛经问题,并且还可以促进经血顺利排出,经期吃榴莲和香蕉,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2、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经期保暖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起到松弛肌肉的作用,可避免肌肉痉挛,能有效缓解身体充血的问题,可以在腹部放置热水袋,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也可以用艾条灸小腹。

3、补充植物性雌激素,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些豆制品,豆制品具有调节雌性激素的作用,能够促进雌激素的分泌,可以起到缓解经期不适的作用,并且具有保养卵巢和子宫的作用,女性月经期间要重视饮食调理。

女性痛经的诱因有哪些?女性痛经可能是宫寒引起的,也可能是情绪波动过大造成的,妇科肿瘤是女性常见问题,女性要做好妇科肿瘤的预防工作,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可以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的原因 痛经

痛经怎么办?多吃这几种水果有助于缓解痛经!

青春期痛经是非常常见的,女人朋友在来月经初潮一到两年之间都会痛经,这种学习的时间很容易会由于痛经而耽搁,还好这种疼痛一个月也就只要那么一……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性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或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痛经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同时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有哪些食疗法可以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噩梦,不管是轻微的或者是严重的,对女性朋友的生活及工作或多或少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哪些呢……详细>>

这6个坏习惯是痛经罪魁祸首

痛经在医学上可分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经,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女性发育初次月经来潮就出现的痛经现象,这种症状的女性朋友一般……详细>>

女人痛经从哪里来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人痛经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也可能是风寒湿冷引起的,尽量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避免身体受寒,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多吃含铁的食物,增……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