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肾结石膀胱癌急性胰腺炎多囊肾输尿管结石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2018-08-16 07:44:10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痛问题,经常腰痛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具体病因,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分析女性腰痛的原因

1、妇科炎症:妇科病是女性常见疾病,妇科病会引起女性出现腰痛的问题,女性如果长期腰痛,最好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如果是妇科病引起的要积极配合治疗,附件炎及子宫内膜炎会引起女性腰痛。

2、腰部着凉:腰部着凉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身体乏力的情况,女性要做好腰部保暖工作,避免腰部受凉,腰腹部受凉容易诱发宫寒,宫寒会引起女性月经失调,因此,女性要格外注意做好腰部保暖工作。

3、不良坐姿:女性不良坐姿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容易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大家要做好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的措施,及时改掉不良坐姿,工作时尽量保持良好的坐姿,并且要经常活动身体。

女性经常腰痛怎么办

1、经常腰痛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如果是妇科疾病引起的要积极配合治疗,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做好腰部的护理工作,平时要坚持做腰部活动,经常活动腰部能有效缓解腰部疼痛的情况,同时也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

2、坚持体育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缓解腰部疼痛的情况,最好根据身体状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经常做仰卧起坐对腰部有好处,并且能有效锻炼腹部肌肉,可有效避免腹部脂肪的堆积,可将体重维持在合理的范围内。

3、腰痛可能是受寒引起的,因此要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可以吃些活血化瘀的食物,能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可改善肌肉僵硬的情况,能缓解女性腰部疼痛的感觉,并且要经常按摩腰部,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腰痛。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良坐姿引起的,女性工作时要纠正不良坐姿,尽量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并且要做好腰腹部保暖工作,避免腰腹受寒,否则会加重腰痛的情况,平时要经常活动腰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非病理性腰痛这样缓解

腰痛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反映的问题,要知道,有时候腰痛可不仅仅是腰肌劳损的问题,更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在作怪,所以在身体不适时不要麻木自行治疗,……详细>>

女性为什么容易腰痛,帮你揪出女性腰痛的5个祸首!

在生活当中总会发觉有一些中老年女性说自己腰酸背痛,其实引起女性腰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可能是太过劳累导致腰肌劳损所导致的,还有可能是患上……详细>>

女性腰痛到底来自何方 腰痛该注意什么

女性腰痛可能是受寒引起的,也可能是创伤导致的,久坐不活动容易引起女性腰痛,生活中,女性必须要做好腰部保护工作,避免腰部受外伤,腰部疼痛也……详细>>

女性腰痛是怎么回事 经常腰痛警惕三种病

女性经常腰痛要引起重视,经常腰痛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也很难是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做详细具体的检查,并且要做好腰腹部的保健……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腰痛 日常需这样保健

女性左侧腰部且如同针扎一般隐隐作痛。这是什么原因呢?小女性左腰隐隐作痛很油可能是妇科疾病在捣鬼。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