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肩膀疼是怎么回事?警惕肩膀疼的几种病因

2018-09-06 07:51:13      

肩膀疼痛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肩膀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肩膀疼痛可能是肩周炎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感觉,甚至还会出现红肿的现象,肩膀疼痛最好了解具体原因,那么,肩膀疼痛是怎么回事呢?

分析肩膀疼的几种病因

1、肩周炎:肩膀疼痛有可能是肩周炎引起的,肩周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同时还会出现关节红肿的现象,了解肩周炎的症状表现,做好关节部位的保暖工作,可以通过中医方法来缓解局部的疼痛感。

2、关节炎:肩膀疼痛也可能是关节炎引起的,关节受寒受潮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关节疼痛可以采用生姜煮水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生姜煮水热敷能排除关节部位的湿寒之气,这样做的目的,不仅能缓解关节部位的疼痛感,还具有排湿毒的作用。

3、颈椎病:颈椎病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甚至也会出现头晕及恶心的症状,颈椎病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因此患者也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症状,患者最好了解具体病因,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疼痛感。

肩膀疼护理措施有哪些

1、经常活动肩关节:肩膀疼痛注意经常活动肩关节,肩关节组织活动受限会影响活动能力,而且会出现肌肉僵直的情况,肌肉僵直会加重疼痛的感觉,经常活动肩关节能够促进组织炎症消散,并且能起到放松肌肉的作用,肩膀疼痛要采取合适的方法来缓解,并且要做好局部的保暖工作,肩膀疼痛可以通过药物缓解。

2、注意局部保暖:肩膀疼有可能是肩部受寒或受潮引起的,做好颈肩部位的保暖工作,避免颈肩部位受寒受潮,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做好局部的保护工作非常重要,避免受到外界的影响,避免颈肩部位受到外伤。

3、避免过度劳累:肩膀疼有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过度劳累容易造成肩膀疼痛,甚至也会诱发多种疾病,过度劳累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低下,会诱发多种慢性身体疾病,患者要做好全面的护理工作。

肩膀疼痛是怎么回事?肩膀疼痛可能是肩周炎,也可能是关节炎或颈椎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改掉不良坐姿避免久坐不活动,肩周炎是人们比较常见的疾病,肩周炎患者会出现肩膀疼痛感,也会出现局部红肿的现象。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肩膀疼 肩膀疼的原因 肩膀疼

肩膀疼痛是怎么回事?可不仅是肩周炎那么简单,告知您9种病因!

只要肩膀疼痛,99%的人认为是肩周炎或过度劳累引起的,其实不然。肩膀疼痛是多种疾病的早期症状,除了肩关节病变外,其他部位疾病也有可能造成……详细>>

左肩膀酸痛是怎么回事?左肩胛骨下方疼痛怎么回事?

肩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现在的人们总是低头玩手机、看电脑,使肩部的肌肉越来越紧张,因此也很容易造成肩膀疼痛的情况。也有可能是一些其他脏器的……详细>>

经常肩膀疼痛并不简单,很有可能与这6种疾病有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过肩痛的症状,这会令患者认为是肩关节炎的缘故。事实上,很多疾病都会有肩痛表现,只有找出病因,才能正确地进行治疗……详细>>

肩膀痛如何缓解 教你几招缓解疼痛

肩膀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肩膀疼痛也有可能是肩膀受寒引起的,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热敷能促进血液循环,可有效缓解肩膀疼痛的情况,并且要……详细>>

肩膀酸痛怎么办 教你8招轻松缓解疼痛

  办公族、上班族、手机党应该肩颈酸痛的老毛病,长时间伏案工作或玩手机,再加上不良的坐姿等习惯,都会使得肩颈处神经受到不良的压迫,从而造……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