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腰痛原来是这样发生的 你知道如何缓解腰痛吗

2018-07-26 07:07:31      

腰痛可能是腹部病变,也可能是腰椎间盘突出引起的,要了解具体原因,久坐不活动也会影响腰部健康,容易出现腰痛问题,女性腰部疼痛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腰痛也有可能是腹部着凉造成的,尽量做好腹部保暖工作,那么腰痛的原因有哪些呢?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

1、输尿管结石:输尿管结石是导致腰痛的常见原因,输尿管结石还会导致患者出现排尿困难的症状,甚至会出现尿血的症状,输尿管结石会引起患者疼痛,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腰部疼痛的情况,患者平时要注意多喝些白开水。

2、胰腺炎:经常腰痛要警惕胰腺炎,胰腺炎患者会出现腰痛症状,甚至还会出现全身乏力的情况,胰腺炎患者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早治疗能缓解腰痛症状,同时也要做好身体保养工作,避免并发症的产生。

3、腰肌劳损:过度劳累容易诱发腰肌劳损,腰肌劳损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因此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过度劳累只会导致腰肌受损,会增加腰部疾病的发病率,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还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如何有效缓解腰痛

1、坐姿要正确:腰痛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因此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好的坐姿能减少腰部承重力,可有效缓解腰痛的症状,久坐会加重腰痛,因此要注意避免久坐,不活动就坐,不活动会影响腰部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

2、经常伸伸懒腰:经常伸懒腰能起到缓解身体疲劳的作用,并且能加快血液循环,可以缓解腰部疼痛感,晨练时可以选择散步或骑车等运动,合适的运动方式能让腰部肌肉变得更加有力,从而能有效缓解腰部疼痛感。

3、避免久坐和久站:久站或久坐会加重腰部的承受力,从而会导致腰部疼痛,大家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避免久坐或久站,久站或久坐会影响腰部健康,尽量选择合适的鞋子,不要经常穿高跟鞋,女性尽量选择平底鞋。

腰痛的原因有哪些?腰痛可能是输尿管结石引起的,也可能是腰肌劳损造成的,久坐不活动容易导致腰痛,腰痛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腰痛也可能是妇科病造成的,女性经常腰痛要警惕妇科疾病,及时治疗原发疾病能缓解腰痛症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腰痛 腰痛是怎么回事 腰痛

女性为何会腰痛 缓解腰痛可以这样做

女性腰痛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腰部着凉引起的,女性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并且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长期不良坐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腰……详细>>

女性腰痛的原因有哪些?非病理性腰痛这样缓解

腰痛是很多女性朋友会反映的问题,要知道,有时候腰痛可不仅仅是腰肌劳损的问题,更有可能是一些疾病在作怪,所以在身体不适时不要麻木自行治疗,……详细>>

男人腰痛怎么回事 缓解腰痛要知道三种方法

男人腰痛可能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也可能是长时间不良坐姿造成的,腰痛要了解具体原因,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及时纠正不良坐姿,经常活动腰部促进局……详细>>

为什么会腰痛?缓解腰痛的方法

为什么会腰痛呢?腰痛的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是由于过度劳累或者久坐造成的,然而这两点是工作繁忙的人群最容易有的情况。那么,在出现腰痛现象时……详细>>

腰痛人群越来越多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腰痛

不少人都有腰痛的问题,腰痛的原因比较复杂,过度劳累会出现腰痛现象,妇科病的患者也会出现腰痛现象,身体肥胖的人群更易出现腰痛,腰痛与多种因……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