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颈肩疼痛怎么办 几种颈肩痛的锻炼方法要学会

2018-07-26 07:59:03      

颈肩疼痛是常见颈椎病的症状,颈肩疼痛的患者可通过锻炼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感,锻炼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能改善肌肉僵直的问题,弯腰转肩可缓解颈肩疼痛,同时要纠正不良坐姿不能长时间久坐不活动,那么如何有效缓解颈肩疼痛?

几种颈肩痛的锻炼方法

1、弯腰转肩:颈肩痛患者以肩部为中心,由里向外画圈运动,用臂的甩动带动肩关节活动,能有效缓解颈肩疼痛,并且还具有疏通气血的功效,颈肩疼痛患者最好考虑中医治疗,中医推拿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2、后伸下蹲:患者背向站于桌前双手扶在桌边,反复做下蹲运动,能加强肩关节的活动能力,能有效缓解颈肩疼痛的症状,同时大家必须要做好颈肩部位的保暖,患者最好考虑运动方式治疗,坚持合理的锻炼能缓解症状。

3、手指爬墙:手指爬墙能带动上肢活动,患者尽量将上肢高举达到最大限度,并且在墙上做记号,重复以上动作能增加身体的柔韧性,并且能有效锻炼软骨的弹性,有效的锻炼方式,对于治疗颈肩痛效果比较显著。

颈肩痛要注意什么

1、注意防寒保暖:颈肩痛很可能是肩部受寒导致的,因此必须要做好肩部的保暖工作,跟随气候变化适当增加衣物,肩部受寒会加重颈肩疼痛的症状,患者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对症治疗能有效缓解颈肩疼痛的症状。

2、加强功能锻炼:注重关节的活动,经常打太极拳有利于关节保养,可有效缓解关节部位僵硬的症状,同时也可以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能提高周围软组织的弹性,并且能有效避免周围软组织的损伤,因此患者要加强功能锻炼。

3、纠正不良姿势:生活中患者要纠正不良坐姿,不良坐姿会加重病情,颈肩痛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办公室白领要及时纠正不良坐姿,良好的坐姿有利于身体健康,并且能有效防治颈肩病变,避免长期不良姿势带来的损伤。

如何有效缓解颈肩疼痛?通过颈肩锻炼方法来缓解疼痛感效果比较好,同时还具有疏通气血的功效,能起到通经活络的作用,并且患者要加强功能锻炼纠正不良坐姿,颈肩疼痛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尤其是白领族要及时纠正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颈肩痛要警惕疾病 缓解颈肩疼痛知晓三个好方法

颈肩痛要警惕颈椎病,颈肩痛也可能是长期过度劳损造成的,大家要做好颈肩部位的保养工作,减少外力的损伤,并且要经常活动颈肩部位,颈肩疼痛多半……详细>>

什么病会引起颈肩痛 缓解颈肩痛可以这样做

颈椎病患者会出现颈肩疼痛的症状,颈肩肌肉劳损患者会出现颈肩疼痛,颈椎结核患者会出现颈部肌肉僵硬的症状,也会出现颈肩疼痛的情况,大家必须要……详细>>

颈椎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

颈椎病是常见疾病,颈椎病患者会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红肿的现象,会影响局部的活动能力,因此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会给患者的……详细>>

肩周炎发作 疼痛难忍怎么办

疼痛是肩周炎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也是在肩周炎早期发作时会出现的状况。肩周炎的疼痛是十分难以忍受的,这样就会影响到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工作的,所……详细>>

肩膀酸痛怎么办 教你8招轻松缓解疼痛

  办公族、上班族、手机党应该肩颈酸痛的老毛病,长时间伏案工作或玩手机,再加上不良的坐姿等习惯,都会使得肩颈处神经受到不良的压迫,从而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