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是气虚引起的吗 痛经的3大因素在这里

2018-07-26 11:20:06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痛苦,痛经也会影响到女性身体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痛经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也可能是情绪波动过大造成的,女性过度节食减肥容易出现痛经问题,那么我们具体了解痛经是气虚引起的吗?

痛经的三大因素在这里

1、气虚:女性身体气虚容易出现痛经的问题,甚至还会出现月经量少的问题,气血虚亏的女性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方法调理,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多吃些对身体有好处的食物,可起到调理月经的作用。

2、节食减肥:过度节食减肥会影响女性机体的健康,会影响女性月经来潮,从而会导致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女性必须要重视身体的调理,尽量选择合适的减肥方法,节食减肥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3、情绪波动:白领女性情绪波动过大,面对生活和精神方面的巨大压力,从而会引起痛经问题,也会出现月经紊乱的情况,因此,女性必须要重视情绪的调节,情绪波动过大不仅会影响月经来潮,也会影响卵巢和子宫的健康状况。

教你几招缓解痛经问题

1、经期注意保暖:女性在月经期间必须要做好腰腹部保暖,宫寒是导致女性痛经的主要原因,因此旅行必须要做好子宫保暖工作,同时也要注意下腹及脚下的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否则会引发女性痛经,也会导致月经失调。

2、水果缓解痛经:月经期间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避免吃寒凉的食物,可以吃些大红枣,红枣具有补气血的作用,经期也可以吃些苹果和番茄,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能有效缓解经期痛经问题,月经期间要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

3、忌生冷食物:月经期间不能吃冷饮,经期不能吃寒凉的食物,否则会导致经血流通不畅,从而会加重女性痛经的症状,经期可以喝些红糖姜水,生姜具有温暖身体的作用,红糖具有补充气血的功效,能有效缓解女性痛经问题。

痛经是气虚引起的吗?导致女性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痛经可能是气血虚亏引起的,也可能是过度节食减肥造成的,情绪波动过大容易引发女性痛经,女性必须要做好子宫及卵巢的保暖工作,尤其是月经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缓解 痛经怎么回事 痛经

痛经是气虚引起的吗?这4大因素才是罪魁祸首

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生理状况,轻微的痛经会让女性感觉到下腹坠胀、腰部酸痛,而严重的痛经,则会疼痛难受、头晕、想吐,甚至是严重影响到女……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性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或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痛经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同时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痛经能吃止痛药吗?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遇到的症状,如果痛经不能得到有效的治疗跟控制的话,就会给广大女性朋友带来很大的健康隐患,从而使自己的生命遇到一……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根据不同的程度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影响,甚至是难以自如行动,这可怎么办呢?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自我的生活调理来缓……详细>>

痛经危害大 教你几招远离痛经困扰

痛经会影响夫妻生活,并且会导致性能力低下,痛经也会影响到女性的外在容颜,容易导致气血失调,痛经会加快女性容颜的衰老,也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