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身上这些疼痛要留意 可能是病!

2018-07-12 07:29:24      

女人如果出现腹部疼痛的感觉警惕妇科病,关节疼痛要警惕骨质疏松,女性长时间身体疼痛,多半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到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做好身体护理工作,那么女人身体疼痛要注意哪些疾病?

女性身上这些疼痛要留意

1、腹部疼痛:女性腹部疼痛多是妇科疾病引起的,腰腹疼痛主要是妇科炎症或妇科肿瘤,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定期到医院做妇科体检,及时排查身体疾病,如果是妇科病要及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也要做好预防炎症感染的措施。

2、关节疼痛:关节疼痛要警惕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是女性常见的疾病,骨质疏松主要是骨骼内缺乏钙质引起的,因此大家要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要做好关节的保养工作,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

3、头痛:生活中不少女性会出现头痛的问题,头痛可能是神经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引起的,头痛可服用药物缓解,也可通过物理疗法缓解,热敷或按摩能起到缓解的作用,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女性身体疼痛如何缓解

1、食疗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疼痛感,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问题,痛经女性可以通过食疗药膳进行调理,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能缓解痛经的问题,尽量选择温热的食物,不要吃寒凉的食物,并且要注意腰腹部保暖。

2、骨质疏松引起的关节疼痛,要多吃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豆制品对身体好处多,合理调整饮食结构,能有效改善骨关节疼痛的问题,骨质疏松主要是缺钙引起的,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

3、多参加户外活动,身体疼痛有可能是久坐不活动引起的,久坐不活动会影响盆腔血液循环的速度,并且也会损伤到骨骼的健康,容易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因此女性平时要多活动身体,多活动身体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

女性身上这些疼痛要留意,痛经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症状,痛经可以通过食疗来缓解,并且要做好腰腹部保暖,骨质疏松会引起女性关节疼痛,增加钙元素的摄入量能缓解疼痛感,腰腹疼痛多半是妇科疾病,女性要做好妇科病的防治工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女性7种常见的身体疼痛,带你一一揭秘其真相!

身体出现各种小疼痛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女性,一些疼痛是因为外伤,有些是因为疾病,所以女性在发现身体有疼痛时要先了解原因,不同部位疼痛是由……详细>>

男性身体的这几个部位疼痛要引起注意了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人的身体每天都有可能会呈现一些不适感,比如身体的某个部位会忽然间一阵一阵的疼,假如出现在男性的身上,许多男性会不以……详细>>

注意,身体这几个部位疼痛不可大意,要及时看医生!

相信每个人都经历过身体疼痛的情况,小痛小痛忍忍就能过去了,但是身体某些部位疼痛是坚决不能忍的,有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详细>>

身体这5种疼痛很常见,带你一一了解其疼痛特点!

身体疼痛是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症状,可能与多种因素有关,比如精神紧张或者过度疲劳,当身体出现病变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而……详细>>

关于身体疼痛治疗的几个误区,千万不要中招!

每个人一生中都会经历过疼痛,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一部分人群对于疼痛的认识很片面,认为只要吃止痛药环境就……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