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怎么回事? 关节疼痛应该怎么办?

2018-06-29 07:09:32      

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的人长时间的呆在空调房里来降低身体的体温,可是有一部分的人每次吹空调会出现关节疼痛,这让他们苦恼不己,当出现关节疼痛时有可能提示你身体出现了病变。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是怎么回事?

1、寒冷的刺激引起的疼痛感

当吹空调时出现关节疼痛可能是因为空调的温度过低,关节受到了寒冷刺激而引起的,当人体从炎热的环境里面突然进入了寒冷的空调房里,会让皮下的血管和脂肪薄弱的关节部位长时间裸露在冷空气里,血管会快速的收缩,从而造成了局部的供血不足,血液回流受到了阻碍,引起的关节疼痛。

2、长期保持一个姿势来吹空调

如果在吹空调的时候关节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会导致关节韧带受到了损伤,再加上吹空调的时候软组织长期处于紧张的状态,加重了炎症的渗出,从而导致局部软组织的黏连,造成了关节活动受限制、疼痛等症状。

3、曾经有关节炎病史

在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有可能是因为有关节炎病史,关节部位长期处于气血不足,不能更好的抵御风寒,当长期受到空调吹的时候,会对骨关节造成一定的损伤,加重了病情,引发了关节疼痛。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怎么办?

吹空调时关节疼痛可以多泡脚,每天晚上泡脚半个小时,这样可以缓解吹空调引起的关节疼痛症状,在泡脚的同时可以按摩足三里穴,但是泡脚的时候尽量不要待在空调房里。在按摩的时候可以促进体内的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的速度,而且可以排出血液中的毒素和废物,让脚部的肌肉和关节能够得到更加的放松。另外也应该多进行运动,只有通过运动才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促进各个关节的血液循环。

温馨提示

如果需要长期呆在空调房里要随身带着一个小薄被盖在腿关节处,避免空调冷风直吹关节,洗完澡之后不能立马进空调房,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果以前患有关节炎的话,尽量不要吹空调,每天要保持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这样可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当剧烈运动后身体大量出汗时不能立马进空调房,不然会加重关节的疼痛感。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关节疼痛就是关节炎吗 关节痛的原因要了解

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会出现关节变形、肿大等症状,关节炎会影响关节活动能力,并且会导致关节摩擦,关节部位经常……详细>>

关节疼痛怎么办 教你几招可缓解疼痛感

关节疼痛是老年人常见问题,关节疼痛的原因比较复杂,可能是关节部位受寒受潮引起的,也可能是关节炎造成的,可以采用冷敷方式能有效缓解,也可以……详细>>

关节炎发作 如何缓解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是关节炎最常见和最明显的症状之一,必须要及时的进行缓解,否则很可能就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那么,关节炎发作时的疼痛感是怎……详细>>

骨关节疼痛真要命 怎么做可减少疼痛

骨关节疼痛会影响生活起居,并且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甚至会导致生活能力丧失,骨关节疼痛的影响非常大,关节疼痛时可采用热敷来缓解局部疼痛,并……详细>>

骨关节疼痛怎么缓解?注意4大饮食禁忌

生活中关节炎并不少见,以前也许会觉得关节炎是中老年人的病所以许多年轻人并不在意,但是却不知道其实关节炎已向年轻人伸出了手,关节炎在治疗的……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