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乳房胀痛的四个时期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2018-05-31 08:10:06      

乳房胀痛是很多女性朋友经常会碰到的,也是很多女性朋友非常烦恼的一种症状,医学上经过专家学者的观察以及研究,得出了导致女性朋友乳房不同类型的胀痛原因,主要有以下四个时期,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性乳房胀痛可分四个时期

1、孕期乳房胀痛

有一些女性朋友在怀孕差不多四十天的时候,由于胎盘以及绒毛会大量的分泌雌激素以及孕激素跟催乳素,从而引起乳腺增大,而产生乳房胀痛,重者可持续整个孕期。不需治疗。

2、产后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在产后的三到七天内常常会出现双乳胀满、有硬结等疼痛。这主要是由于乳腺淋巴潴留,静脉充盈和间质水肿及乳腺导管不畅所致。

3、经前期

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快来的时候会感觉到乳房胀满,同时会有发硬以及压痛等症状;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就会胀痛难受。导致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月经来临前体内雌激素水平上升,乳腺增生,乳房间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来潮后,上述变化可消失。

4、人工流产后乳房胀痛

妊娠突然中断时,体内激素水平骤然下降,使刚刚发育的乳房突然停止生长,造成乳腺块及乳房疼痛。

4种方法可缓解乳房胀痛

对女性来说,乳房胀痛是一件难以忍受的事情。其实,患者可以通过四种方法来预防:

首先,女性朋友要改变饮食习惯,最好多吃低脂高纤饮食,多食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

接着,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按摩乳房。轻轻的按摩乳房,可以使乳房内过多的体液重新回到淋巴系统里去。按摩的时候,先将肥皂液均匀的涂到乳房上面,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再者,女性朋友平时穿的胸罩最好是比较稳固的。胸罩除了说能够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压迫的乳房神经进一步受到压迫,消除不适。细心的姐妹会发现,那些慢跑运动员穿戴稳固的胸罩就是这个保健原因。

最后,还要避免利尿剂。利尿剂的确有助于排放体内的液体,也能削减乳房的肿胀。但这种立即的缓解需付出代价的。过度使用利尿剂会导致钾的流失、破坏电解质的平衡,以及影响葡萄糖的形成。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女性乳房胀痛可分四时期 常按摩助缓解

许多女性经常感到乳房胀痛。专家经过长时期的观察和研究发现,女性不同类型乳房胀痛的原因有以下几点,在此列出以下四个时期。详细>>

乳腺增生会引起乳房胀痛,5个小妙招帮你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都会有乳房胀痛的症状,乳腺增生和乳腺炎等疾病是会引起乳房胀痛的,除此之外乳房胀痛还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月经期间和……详细>>

经期乳房胀痛怎么回事 10个小窍门可缓解

  女性生理期本来就已经够烦的了,有时候还要忍受乳房胀痛的烦恼,这是经前综合症的常见症状之一。虽然经前乳房肿痛不是病变引起的症状,但却会……详细>>

眼睛胀痛要及时警惕 这样做可缓解视疲劳

由于社会的发展,很多人长期对着电脑,甚至有一些人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脑屏幕,眼睛都会出现干涩、肿胀、发红等症状,一天下来甚至会觉得眼睛非常痛……详细>>

太阳穴胀痛怎么回事?教你3个方法来缓解!

其实,有很多人都有太阳穴胀痛的经历,尤其是每天用脑过度的人。当这种症状出现之时,基本是很难继续工作亦或学习的。所以,当人们发现自己频繁出……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