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人小腹疼痛可能是哪些疾病的信号? 女人必知!

2018-05-31 07:02:08      

在平时生活当中,总会听到一些女性说自己经常会有小腹疼痛的症状,其实女性经常出现这种疼痛症状的时候,有可能是某些疾病发生了。女性朋友出现小腹疼痛症状的时候,千万别以为是吃坏肚子引起的而自行用药,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那么女人小腹疼痛有可能是哪些疾病的信号呢?

右上腹痛

当女性朋友出现了上腹部疼痛的症状时,应该考虑是否肝脏以及胆囊出现的问题。急慢性肝炎和肝癌以及胆囊炎和胆结石等疾病,是可能会导致右上腹部疼痛的,还有十二指肠和右肾以及大肠右段等部位出现了问题的时候,也是会出现右上腹疼痛的。

右下腹痛

如果出现了右下腹疼痛,很有可能是患上了阑尾炎。最开始会表现为上腹部疼痛,几小时之后就会转为下腹部疼痛,并且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一般是急性阑尾炎。还有可能是小肠和盲肠或者右输尿管出现了问题,如果伴有尿频和血尿很有可能是输尿管结石。

肚脐周围疼痛

当出现了肚脐周围疼痛症状的时候,应该考虑是小肠和胰腺出现了问题,这时候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

左上腹痛

女性朋友如果出现了左上腹部疼痛,首先应该考虑脾和胃出现的问题,还应该注意是否胰腺以及大肠左段出现了问题。如果左上腹部出现了持续性疼痛,并且伴有阵发性疼痛,而且波及到两侧腰部的时候,就很有可能是急性胰腺炎发生了。

腹腔广泛性疼痛

当出现了腹腔广泛性疼痛症状的时候,引起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很有可能是胃溃疡和阑尾炎以及胆囊炎等疾病的症状,因为这类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整个腹腔都出现剧烈的疼痛。

左下腹痛

当出现了左下腹部疼痛症状时,很有可能是下结肠或者直肠出现了问题,比如肠梗阻和阑尾炎以及痢疾和肠道寄生虫病等,还要考虑是否与输尿管有关,女性应该考虑是否输卵管出现了问题。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如果只是偶尔出现小腹部疼痛的症状,可能过度劳累引起的,在休息之后就可以恢复正常,但是经常出现小腹部疼痛就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右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6种疾病引起的,快看看!

有些朋友们会出现右侧小腹疼痛的问题,而且会常常出现,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下面就让有些朋友们会出现右侧小腹疼痛的问题,而且会常常出……详细>>

男性小腹疼痛是什么情况?小腹针扎一样的痛是什么原因?

腹痛在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症状,各种疾病都有可能会引发腹痛,而腹部的疼痛也有多种类型,可以根据疼痛的具体表现来进行区分。每一种疾病引发的腹……详细>>

男性左侧小腹疼痛是怎么回事?男性左腹股沟疼痛怎么回事?

临床数据显示,近年来消化系统疾病、肠道疾病的发病率,出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而且男性患者的发病概率,要远远高于女性。这种情况的出现,与个人……详细>>

注意,身体这5个部位疼痛,可能是疾病的信号!

在人的一生中,难免会有一些疾病,无论什么疾病,都会通过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出一些信号。短期的疼痛症状可能是暂时的不适症状,但长期的疼痛症状,……详细>>

肘部疼痛不要忽视,可能是这几种严重病的信号!

当肘部稍微受到轻微扭伤或者偶尔过度使用的时候会出现疼痛感,可通过热敷的方式缓解。若是疼痛感越来越加剧需要警惕潜在的疾病。详细>>

  • 傅德良

  • 黄文生

  • 李昱骥

  • 罗志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