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高考遇上生理期 妈妈我该怎么办?

2018-05-26 07:50:06      

距离高考还有11天......

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十几年的寒窗苦读,终于在这一刻爆发了。可对于女孩子来说,高考遇上生理期,不但增添几许麻烦,可能还会影响发挥。

那女生高考前需要吃药延缓生理期吗?

吃药延缓生理期的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月经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应该人为的弄乱生理时间。再者高中的女生仍处于发育阶段,硬将月经推到高考后,容易导致月经紊乱,严重时还会引起大出血的现象。有些药还会引起一些副作用,如头晕、恶心、疲倦等,反而不利于考试发挥正常水平。

高考遇上生理期该怎么办?

一、保持平淡的平常心

月经是正常现象,高考遇上生理期并不会影响智力的正常发挥,所以考生也不必过于担心。不要因此引起过度焦躁,紧张的情绪,反而容易导致经期痛经,顺其自然就好。保持乐观轻松的心情,去面对高考。

二、经期前不要贪凉

高考正值夏季,经期前考生要注意不要让自己太贪凉。经期前对冷饮要忌口。虽然最近天气热,但是女孩子还是不要洗冷水,睡觉时要注意空调温度,避免睡眠中受凉。只要预防工作做好,就可以在经期时有效避免痛经反应。在经期时,家长可帮助考生熬红糖姜水,帮助考生缓解经期症状。必要时,可在腹部贴暖宫贴。对于有痛经史的考生,或有重度痛经的女生,应提前去医院检查,了解痛经的具体原因,再根据医生的建议,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经期影响考试发挥。

经期时可进行食疗

推荐几款食谱供各位考生父母选择:

1、椒附生姜炖猪肚

材料:猪肚150克,附子2克,川椒2克,生姜5片,粳米30克。

制法:将附子、川椒研末。猪肚洗净,装入药末、粳米及适量的葱姜,扎口入锅中,加水适量,微火煮至猪肚烂熟。

功效:温经散寒止痛。适用于寒性痛经

2、归芪红枣乌鸡汤

配方: 黄芪100克,当归30克,红枣8颗,乌鸡1只(约1000克)。

制法:将整只鸡清理干净后,把黄芪当归红枣混合,放入鸡腹内。在鸡的身上擦适量的盐,砂锅内,加水适量,先用大火煮沸,后用文火炖,直至鸡熟烂

功效: 益气养血,调经。

3、枸杞桑葚炖兔肉

配方: 枸杞子20克,桑葚20克,兔肉250克。

制法: 将枸杞桑葚和兔肉入适量水中,文火炖熟,用盐调味。

功效: 滋补肝肾,补气养血。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痛经 痛经食疗 痛经

痛经应该怎么办?做好这5件事能减轻症状!

痛经是比较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主要是指女性朋友们在月经期间出现坠胀、腹痛、腰酸背痛等不适的现象,部分女性痛经非常的严重,会对生活产生很……详细>>

上环后痛经怎么办 4个妙招轻松止痛!

  许多女性朋友都有痛经的情况出现,但也并不是所有女性都会痛经。特别是有些已孕女性朋友以前不怎么痛经,但是上环后却反而出现了痛经的症状,……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根据不同的程度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影响,甚至是难以自如行动,这可怎么办呢?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自我的生活调理来缓……详细>>

痛经怎么办 吃这些可有效缓解痛经

食疗痛经吃什么好?痛经是女性常见病,其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不小的危害和折磨,为了规避不必要危害的发生,大家需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食疗痛……详细>>

痛经怎么办?日常养生调理可祝你缓解疼痛!

痛经成为女性最痛苦的事情之一,特别是对于年轻女性来说,那么对痛经的常识调理方法,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并不了解,专家提醒,有效的调理,对痛经有……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