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有哪些食疗法可以缓解痛经

2018-05-24 08:31:03      

痛经,相信是很多女性朋友的噩梦,不管是轻微的或者是严重的,对女性朋友的生活及工作或多或少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哪些呢?有哪些食疗方法可以缓解痛经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导致痛经的原因

一类是因为生殖器官病变而引起的,最常见的有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粘膜下肌瘤,当这些疾病治好后,痛经也就随之好转了。另一类是指生殖器官没有显着的质量性改变,主要的原因是精神压力所导致的,如初潮的少女缺少月经方面的常识,会发生害怕的心理,联想到其他出血都会感到痛,听其他人讲来月经时肚子痛,以为每个女孩子都会是这样,所以也变得特别的敏感。此外,月经期的时候进行剧烈的运动、过度疲惫紧张,也都可能引起痛经。

缓解经期腹痛的食疗方法

一、玄胡益母草煮鸡蛋

食材:益母草50克、玄胡20克、鸡蛋2个。

做法:1、益母草清洗洁净,备用;玄胡清洗洁净,备用;2、将准备好的三味材料一块放入锅中煮,鸡蛋熟后去壳,然后再放回锅中煮20分钟,再次煮沸后即可吃鸡蛋并且喝汤。

玄胡益母草煮鸡蛋具有止痛经、通经的成效,因而常常有小腹痛等症状的女人可以适当的多吃。

二、姜艾薏苡仁粥

食材: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

做法:1、干姜清洗洁净,备用;艾叶清洗洁净,备用;薏苡仁清洗洁净,备用;2、将干姜以及艾叶水煎取汁,然后放入清洗洁净的薏苡仁,同煮至熟即可食用。

这款姜艾薏苡仁粥的首要成效以温经、散寒、化瘀、除湿及润肤为主,特别对部分女人常见的寒湿凝滞型痛经症状更具有极好的效果。

三、乌豆蛋酒汤

食材:鸡蛋2个、乌豆(黑豆)60克、黄酒或米酒100毫升。

做法:1、乌豆清洗洁净,备用;2、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一起放入适量的黄酒以及米酒,煮熟后即可食用。

乌豆蛋酒汤的首要成效有下气、调中、止痛的效果,关于女人常见的气血虚弱型小腹痛有着很好的医治成效。并且,常常吃乌豆蛋酒汤还能够协助女人起到和血润肤的成效。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食疗方法 痛经饮食 痛经的原因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性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或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痛经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同时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痛经怎么办 吃这些可有效缓解痛经

食疗痛经吃什么好?痛经是女性常见病,其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不小的危害和折磨,为了规避不必要危害的发生,大家需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食疗痛……详细>>

泡脚可以缓解痛经吗?需要注意哪些

泡脚可以缓解痛经吗?众所周知,泡脚是一种非常好的养生方式,所以很多人都养成了每天泡脚的习惯。而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应该泡脚。很多女性朋友……详细>>

痛经怎么办?多吃这几种水果有助于缓解痛经!

青春期痛经是非常常见的,女人朋友在来月经初潮一到两年之间都会痛经,这种学习的时间很容易会由于痛经而耽搁,还好这种疼痛一个月也就只要那么一……详细>>

女性痛经与它们有关 如何缓解痛经问题

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也可能是盆腔炎或其它妇科病造成的,女性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