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盛夏心绞痛高发 提前了解解决方法很重要

2018-05-17 08:57:29      

什么是心绞痛,这种病是怎么回事?心绞痛,是指我们的胸痛或胸部有不适感,主要是因为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缺血与缺氧而导致的。这种疾病多发生在40岁以上的中年男性。这种病虽然没有肿瘤疾病来得严重,但是一旦发作也是让人难以忍受。

心绞痛一旦发作,会让患者表现为喘息、呼吸困难、出现水肿等等的症状,这种多数会在人熟睡中发作的,而且多数是间歇性的心绞痛。由于心绞痛的危害很大,严重起来很容易造成心肌梗死和心理衰竭,因此要重视起来。那有心绞痛的患者,到底该怎么办呢?

一、心绞痛发作时候的治疗

1、心绞痛多发于进行体力劳动以后或者情绪不稳定的时候,所以当心绞痛发作时,一定要注意休息,通常情况下,只要及时的休息,可以很快缓解症状。

2、药物进行治疗

心绞痛发作的时候往往需要采用硝酸酯制剂进行治疗,整张立即就可以获得缓解,这类药物包括硝酸甘油、二硝酸异山梨醇、亚硝酸异戊酯等。

二、心绞痛缓解期的治疗

缓解期治疗心绞痛的关键在于预防、避免导致心绞痛发生的原因出现,具体做法如下:调节饮食,不暴饮暴食;戒烟,因为烟草中含有多种可以损坏血管内皮功能的物质,比如的一氧化碳、一氧化氮等,会使血液变得粘稠,从而使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几率被提高;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运动,运动能够减轻压力,控制体重,能够增加体内好的胆固醇量,有效的预防心绞痛,但是,切记不要过量,过重的运动量会使我们的血压飙高,更容易引发心绞痛,而且建议运动过后还应该做一些放松运动,可以有效防止心律失常;一般不需卧床休息;缓解期也需要服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盛夏心绞痛高发需护心

进入盛夏,虽然大部分心血管病患者的病情趋于稳定,但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夏季高温,出汗多,血液黏稠度高,加之休息不好、活动量减少,反而可能会诱发心绞痛的发作。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呆在户外,也不要一进屋就开空调,保持充足的休息,多喝水,注意心态的平和等。

以上就是关于心绞痛的解决方法,希望可以帮到你,祝你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胸痛 治疗 心绞痛

胸痛≠心绞痛?常见于6种疾病!

只要有胸痛症状,人们第一时间想到心绞痛。然而,心绞痛并不是胸痛的唯一原因,也有可能是肋骨骨折、胸膜炎或心包炎以及肋间神经痛等,因此不能盲……详细>>

心绞痛和胸痛有什么区别?教你从这3个方面来区分!

很多人都容易将心绞痛和胸痛混淆,其实这两种疼痛的诱发因素是大不相同的,所以人们要学会区分,这样才能够更早的确认自身患的是何种疾病。其实心……详细>>

注意:胸痛不一定就是心绞痛 这些疾病也可致胸痛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所以很多人一旦出现心绞痛就以为是冠心病,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非常片面的,生活中有很多疾病会引起胸痛的,并不单单只有……详细>>

心绞痛有什么特点?怎么治疗?

心绞痛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暂时性心肌缺血或缺氧引起的胸痛,此外,主动脉瓣狭窄或关闭不全、肥厚性心肌病、先天性冠状动脉畸形、梅……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回事?这样做可预防

心绞痛是一种比较多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群体的疾病。心绞痛比较常见的症状是患者在前期会出现胸闷、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渐渐地就会出现……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