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推荐10个小妙招缓解胃痛

2018-05-10 08:34:47      

有句老话是这样说的:十人九胃,意思是说每十个人当中就有九个人有一定程度的胃病,日常生活中胃痛、胃酸、胃胀等这些胃病一直困扰着很多人,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以及工作,很多时候胃病发作,我们都没时间去医院进行治疗,那么下面的这几种方法能有效的帮你缓解胃病,一起来看看吧!

缓解胃痛的10个小妙招

1、喝热水:

胃寒的人很多时候是因为吃了一些冷的食物刺激所导致的,这个时候要多喝点热水,把胃暖起来,喝热水还能排出胃里的气体,起到快速缓解胃痛胃胀的成效。

2、喝热白粥:

胃痛常常是因为饥饿产生的,这个时刻如果能来一碗热呼呼的白粥,喝一点,是很管用的,但不要喝牛奶,也不要吃硬的东西。

3、放松腹部:

当我们的胃痛的时候,最好是可以找个当地平躺着,然后悄悄按摩腹部,这样可以保障胃气流通顺利,让腹部舒畅一点。

4、足三里穴:

足三里穴是在膝盖边沿下三寸的一个穴位(相当于四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在胫骨和腓骨之间。以两手拇指端部点按足三里穴,平常三十六次,痛时可揉两百次左右,方法可略重。

5、揉内关:

内关穴坐落手腕正中,距离腕横纹约三横指(三个手指并拢的宽度)处,在两筋之间取穴。用拇指揉按,定位转圈三十六次,两手替换进行,痛苦发生时可增至两百次。

6、揉按腹部:

两手交叉,男右手在上,左手鄙人;女左手在上,右手鄙人。以肚脐为中心揉按腹部画太极图,顺时针三十六圈,逆时针三十六圈;此法可止痛消胀,增进食欲。

7、跪姿前倾:

双膝跪地,从膝盖到脚趾都要接触到地上,上半身坚持直立,双手天然下垂。缓慢坐下,直到体重彻底压在脚踝上,双手天然放在膝上,坚持正常呼吸。坚持该姿态约三十秒,放松后再将上半身向前倾。重复做三到五次。该动作有助于消除胀气、胃肠综合征(如胃肠痉挛、腹泻等),还可强化大腿肌肉。

值得提示胃疼的要素有许多,并非都是由胃病引起的,其他脏器的病变也可能引起胃疼,如胆囊、胰腺、心脏等器官的病变。因而,长时间胃痛应去正规医院查看确诊,并针对性医治。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胃痛难忍怎么办?送你4个方法来缓解!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的身上总是背负着沉重的压力,只能在工作中不停的拼搏。工作非常忘我就容易饮食不规律,再加上精神压力比较大,就容易患……详细>>

出现胃痛要不要看医生?教你5种方法解决胃痛问题!

胃痛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通常是胃病或者消化不良导致的,胃痛的症状一般是由于发病原因的不同,会出现不同性质的疼痛,而且疼痛容易反复,因……详细>>

胃痛怎么办?这5种食物可以帮你快速缓解!

胃疼是如此令人不安,让人没有精力做任何事。腹痛可能是由于任何原因,如腹胀和胃部感染,不是所有的胃疼都是这么糟糕,但有些人往往非常痛苦。是……详细>>

胃痛是怎么引起的? 主要是这4个因素导致!

胃病,顾名思义,就是胃部的疾病,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胃病有很多种,本文将详细介绍胃病的种类和调节胃病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如何缓解痛经 这3个小妙招很实用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经期都会遇到的情况,在来月经的时候,很多女性朋友甚至会痛的死去活来,痛经严重的话会直接影响到生活及工作,那么,如果痛经……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