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这5种疾病会导致腰腿疼痛

2018-05-10 08:52:05      

腰部疼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很多年轻人年纪轻轻的就发生腰疼、坐骨神经疼,而这些疾病的原因大多数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如果发病比较缓慢,而且病症一直在加重的话,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腰疼,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最常见的导致腰疼的几种疾病,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5种病常引起腰腿痛

1、腰椎结核

常有较长时刻腰痛,伴有食欲不振,消瘦疲倦,下午低烧,夜间盗汗等全身症状。若呈现坐骨神经痛,其发病缓慢而持续。脊柱可呈现后凸变形,下腹部可摸到包块。X线照相可发现椎间隙变窄,椎体边际损坏等,能够确诊。

2、马尾神经瘤

症状常以神经痛为主,老是一个劲地痛,几乎没有轻重改变,而是渐渐越来越凶猛,卧床歇息反受加剧,夜间尤甚。初起症状限于某一神经根区域,随着肿瘤长大,压迫马尾神经,发作下肢瘫痪,大小便失禁。脊髓造影能够确诊。

3、椎弓峡部裂和脊柱滑脱症

缓慢重复腰痛,折腰费力,痛苦常向两臀及大腿后方及膝以下放射。经过X线照腰椎双侧斜位片和侧位片能够断定确诊。

4、腰椎椎管狭隘综合征

逐步开展的行走时小腿痛,无力和麻木,歇息后即缓解。再走又痛,叫做间歇性跛行。腰痛往往呈双侧不对称反射痛,既有坐骨神经痛,也有股神经痛。脊髓造影和CT查看有助于清晰确诊。

5、腰椎骨关节病

缓慢开展的腰痛可伴有坐骨神经痛,发病年纪较大。腰椎X线相片和骨髓造影等有助于确诊。

腰部疼痛等疾病严重影响到我们的生活跟工作,有的人在腰疼的时候连走路都困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所以一旦患有腰部疼痛等疾病的话,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避免疾病进一步的恶化。生活中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管是睡觉,或者是坐着,走路等都要注意腰部的承受能力,要做好腰部的护理工作,从根本上预防腰部疾病的发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导致腰腿痛的病因是什么?腰腿疼痛贴什么膏药?

很多患者在生活中都出现过腰腿疼痛症状,尤其是中老年患者,出现此类症状的概率更高。很多患者在出现类似症状后,都会选择按摩、热敷或贴敷膏药治……详细>>

女性肚子疼要注意 警惕这4种疾病

肚子疼相信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很多女性朋友会经常受到肚子疼的困扰,肚子疼的严重性可大可小,有的可能只是正常的肚子……详细>>

为什么会腰腿痛?腰腿痛的预防方法

为什么会出现腰腿痛呢?说到腰腿痛往往都会认为是错误的坐姿或者其他不正确的姿势所引起的,其实除此之外还会有其他的原因也会导致腰腿痛,一起来……详细>>

5种病最易引起腰腿痛 这些人群需留心

年轻体壮而突然发生腰痛伴有坐骨神经痛的病人,绝大多数都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然而,若起病缓慢,症状持续逐惭加重者,需要注意会不会是别的疾病。……详细>>

为什么会脚痛?导致足部疼痛的疾病

为什么有些人会有脚痛的症状发生呢?导致足部的原因有可能是鞋不够舒适或者走路太多等等,也会有些疾病导致足部疼痛的发生。今天,就来告诉你导致……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