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肚子疼要注意 警惕这4种疾病

2018-05-03 08:33:29      

肚子疼相信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很多女性朋友会经常受到肚子疼的困扰,肚子疼的严重性可大可小,有的可能只是正常的肚子疼腹泻,而有的就未必了,那么,女性肚子疼的话要注意什么呢,要警惕是否是这4种疾病。

女人肚子疼小心4种疾病

1、排卵性腹痛

女孩在青春期的时候排卵,卵泡破裂后所产生的卵泡液对腹膜会存在一定的刺激,所以她们有时会出现左右交替的、每月一次的轻微腹痛。这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表现为一侧的小腹会隐隐的疼痛或者有坠胀感,部分少女同时伴有少许阴道出血,即排卵期出血,正常的话在一两天之后就会自动消失,一般这个情况的出现不会超过七天。这种腹痛一般不会有什么其他并发症的发生,到医院检查也没什么问题,这种是属于生理性的腹部疼痛,一般都不需要进行什么治疗。

2、心因性腹痛

有的少女会产生一种害怕学校的心理作用,会不敢去上学,害怕考试。如果强迫患者去学校,她就会焦虑不安甚至因为焦虑而导致身体发生不适,比如说面色会显得苍白,心率加快、呼吸急促、腹痛难忍、呕吐、头痛头晕等,有的患者在多次腹痛之后去医院检查,但是检查出来的结果却都是正常的。而一旦让患者暂时休学,这种情况就会很快的缓解,腹痛也会随着立即消失不见。对于此类疼痛患者,唯有心理治疗才有效果。

3、卵巢黄体破裂

卵巢黄体破裂的话,如果黄体出血较多的话,此时患者会突然小腹部疼痛,严重时还可出现休克。卵巢黄体破裂基本上是在女性朋友例假周期的第二十到二十六天左右,发病时可出现小腹部疼痛,轻重不一。卵巢黄体在破裂之前,均有卵巢充血、肿大的过程,当卵巢受到外力或间接外力的影响,特别是月经前期充血时,如因大便用力、外伤、剧烈活动而诱发。卵巢黄体破裂发病后最好立即去医院诊治,不可自行滥用止痛药,以免掩盖症状,影响正常的诊断和处理。

4、卵巢囊肿蒂扭转或破裂

这是因为囊肿的蒂较长,体积也大,与周围没有黏连,活动性大,当受到肠蠕动或体位变动影响时发生扭转。卵巢肿瘤蒂扭转时,疼痛突然发生于小腹部一侧,为持续性绞痛,常伴有恶心与呕吐;腹部可有明显压痛和肌肉紧张;肛门指检可发现肿大、触痛的附件。卵巢囊肿尚可发生破裂,破裂后内容物刺激腹膜产生剧烈疼痛。B超检查便可确诊。一般需急症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突然肚子疼痛要注意,可能是这几种疾病在作妖!

肚子疼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因为吃错东西或者是其他原因而会有肚子疼痛的情况发生。不过虽说偶尔的肚子疼痛并不会有什么异常……详细>>

肚子疼可能是急性胃炎,你应了解肚子疼的5大诱因!

肚子疼是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状,很多情况下都会导致肚子出现疼痛的症状,这种病状来的快去的也快,但是一旦发病,就会严重影响我们正常……详细>>

跑步出现肚子疼需要立即停止吗?为什么跑步会肚子疼?

跑步是很常见的运动锻炼项目,不仅方法简单,而且有多样的场景,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用跑步来锻炼身体。关于跑步的一些常识是必须要掌握的,有的……详细>>

女人肚子疼别忍着 小心是七种疾病征兆

女人经常会遇到肚子疼问题,一般以为是吃坏肚子、受凉或者是女性特殊时期等因素引起的,因而都觉得忍忍就好了,岂不知这也有可能是某些疾病惹的祸……详细>>

3岁小孩肚子疼是怎么回事?来月经肚子疼怎么缓解?

肚子疼是生活中很常见疾病症状表现之一,是很多疾病的预警标志,在临床上肚子疼可以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疼痛两种,其中生理性疼痛是身体自然的一种……详细>>

  • 李尚勤

  • 朱金水

  • 林穗芳

  • 余幼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