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朋友如何更有效的缓解痛经呢

2018-04-26 08:33:28      

痛经一直是困扰很多女性朋友的烦恼,如果严重的痛经没有经过及时治疗的话,会倒子宫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及时缓解痛经很重要。那么,女性朋友如何缓解痛经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女人如何缓解痛经?

1、注意私处清洁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并不是每天晚上都洗澡,可能会两天洗一次澡,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是每天都能坚持洗澡,不要洗盆浴或者坐浴。上完厕所以后,擦拭阴部的时候用从前面擦到后面,以免将细菌带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2、充足的睡眠

月经来的时候一定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千万不要过度的劳累。正常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免疫力抵抗力都会下滑,身体特别容易疲劳,所以在月经期间有很多事情不能做,比如:游泳、体力劳动、剧烈运动等。

3、停止性生活

在来月经的时候,子宫的内膜会剥落,并出血,宫腔内会有创伤面,阴道的酸碱度随之发生变化,这个时候人体是处于最为虚弱的状态下,如果这个时候还进行性生活的话,细菌很容易会跟随着进入生殖道内,引发出生殖器炎症等妇科疾病。

4、经期切忌饮酒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体内的激素会比平时发生更大的波动,此时饮酒会加重肝脏的负荷。此外,经期女性体内分解酶的活性降低,酒精难以在短时间内从血液中排出,滞留在体内容易演化为有害物质,而伤及身体。

5、不要捶腰

腰酸腿胀时,我们通过捶打酸胀肌肉来缓解不适。同样,不少女经期也会习惯地捶打腰部缓解腰部酸胀。但这么做却犯错。妇科专家指出:经期腰部酸胀是盆腔充血引起,此时捶打腰部,会导致盆腔更加充血,反而加剧酸胀感;另外经期捶腰还不利宫内膜剥落后创面修复愈合,导致流血增多经期延长。

6、少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也是经期的大禁忌。因为受体内分泌的黄体酮影响,经期女皮脂分泌增多,皮肤油腻,同时毛细管扩张,皮肤变得敏感。此时进食油炸食品,会增加肌肤负担,容易出现粉剌、痤疮、毛囊炎还有黑眼圈。另外,由经期脂肪和水的代谢减慢,此时吃油炸食品脂肪还容易体内囤积。

7、注意保暖

月经时受到寒凉侵袭,会导致子宫收缩,导致气血凝滞,引发痛经。所以经期一定注意保暖,尤其是要做好足部的保暖措施。

经期要避免淋雨或游泳,不要进行坐浴,尽量避免呆在潮湿阴凉之处。寒凉的食物也不能食用,如水果、冰淇淋、冷饮等。

(责任编辑:马小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痛经怎么办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呢

女人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经历不少女性都曾经有过,痛经的程度因人而异,但多多少少都会给日常的工作生活造成不便。那么怎样才能缓解痛经呢?今天就……详细>>

低脂蔬菜可缓解痛经 女性朋友饮食需留心

据悉,大约有10%左右的年轻女性必须每月忍受严重的经痛,许多人因此被迫要休假好几天,除了吃药以外,现在有科学家开始研究能否经由饮食或其它……详细>>

女性痛经如何饮食 介绍4种缓解痛经的食物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非常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女性的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效率,要了解具体原因,在饮食方面要吃些清淡的食物,忌吃辛辣等食物,女……详细>>

女性痛经与它们有关 如何缓解痛经问题

痛经是女性常见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非常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引起的,也可能是盆腔炎或其它妇科病造成的,女性要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详细>>

痛经怎么办 吃这些可有效缓解痛经

食疗痛经吃什么好?痛经是女性常见病,其发生会给患者带来不小的危害和折磨,为了规避不必要危害的发生,大家需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食疗痛……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